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高校實習生日記系列 第 5

EXCEL真好用

  今天結算薪資,看到Google 試算表數字一長串,怎麼也提不起勁,想想還是將他們轉成習慣的Excel 來做計算,這才上手。

  由於報表有很多個細目,每個細目要合計又要總計,如果一一用計算機算到來恐怕要天昏地暗了。在 Excel 中自動篩選是個很好用的工具,不用寫程式即可以篩選出想要的內容。今天學會一個竅門 : 如果只想計算非隱藏的資料,該如何處理?要執行加總,可以選取儲存格B4:B16(假設原來是B1-B16),儲存格B17:=SUBTOTAL(9,B4:B16),如此,迅速又確實更不用擔心計算錯誤。

  今天還發生一個好笑事:當自己正專心於報表結算之際,突然發現游標Key字字卻沒出來,以為是鍵盤出問題,還連續按了幾次。本想轉身告知同事自己的電腦壞了,才想轉身竟發現手指一直在按計算機,難怪螢幕的字怎麼也跑不出來,呵!


上一篇
還有這樣的喔
下一篇
午餐煮薑母鴨
系列文
高校實習生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