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Big Data

我的資料科學之路系列 第 1

[Day 01] 起步走

  • 分享至 

  • xImage
  •  

其實這次比賽是推坑來的XD

被某財神建議可以在發一系列文章參加比賽,我就在想到底我要寫些什麼。
Big data不過一兩年的事情,卻包含了很多的模型、後端架構、分析的概念跟導向等等,可以說的東西很多,但是相對的很多人都在講差不多的東西,其實沒有很想做yet another one的事情,已經造了太多相同的輪子。
不過我想,文章應該也不用有系統的去講些什麼東西,我可以隨心所欲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所以我日後想講的東西大概就會繞在機器學習的模型及底層的數學原理、我認識的分散式架構跟雲端、平行運算跟語言的關係等等。

其實我自己比較有興趣的是數學的部份,包括機器學習的原理跟最佳化、程式語言當中會有一些的代數結構。第一篇大概都是廢話居多,等第二篇有個主題在繼續吧~~


下一篇
[Day 02] 解構linear regression
系列文
我的資料科學之路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