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我是ikea 但還不會設計傢俱系列 第 9

009 好好做事很難

手機不能po文...

賽程中斷哭哭...其實我有先寫好惹 傷心尬(自己回到家忘記怪誰呢)


很好,收到要求換窗口的回饋。感到頭大。事情多,雖然說價格對於業主來說很高,但對於公司來說沒什麼利潤,但是因為看在XX友等連帶關係,還有後續發展上面願意合作。也因為這層關係,我在公司不再是躲在雲端的管理規劃,被迫站到前面...

一個互動展示要多少錢?該怎麼做?工序工法等等。這不只是錢,還有時間人力的投入。提案要放意象渲染,流程敘述。往下確認會有內容創作,3D或2D的圖示模型都要做,互動腳本,動線,介面框架示意、流程原型模擬都要逐項跟業主確認。業主不懂的,一個一個的說明,解釋。每次開會動輒兩三個小時,更不用說還有車程,事前要為了開會做簡報。

我真的腳踩在兩個不同的世界,這一邊是冗贅的,人多錢也看起來也多,接觸的人看似都有響亮的頭銜。也確實這些人是各界大佬。大、重、慢,要感激他們給我機會。另一編是我的同溫層,我們不用email溝通,不開超過一個小時的會議。不會每個禮拜都見到面,不需要為了『轉化』資訊而額外製作非真正工作的文件。我不用感謝他們給我機會,因為機會是我跟夥伴們一起創造出來的。

每每開會心裏總會有一堆碎碎念:

委託與被委託是很常見的商業行為,外包,發包,標案等等。這種交易本應該建立在創造『雙贏』的局面。業主沒有技術,沒有時間或是種種的原因,需要委託發包。廠商/工作者用自身的技術經驗以及know how來 討生活。雙方各自都有自己的需求,各自可以提供對方的部分。

業主常常忘記一件事『你不會、沒時間、錢跟人不夠,所以要外包』而廠商會忽略『業主就是因為想省錢省時間』才來找你,很少有業主抱持著花錢消災的心態。

界線不明,人物動機都錯綜複雜,可以把原本單純的事情搞得很複雜。


上一篇
008 c-hub圖文課 第二彈,連續三天都很”ㄎㄧㄤ“
系列文
我是ikea 但還不會設計傢俱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