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1
自我挑戰組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系列 第 25

{"Twenty-fifth Night":"佛卡夏(下)"}

  • 分享至 

  • xImage
  •  

2016 農曆年,女王的幾位好友,帶著全家大小,來台東找我們,吃了我們剛開始做的Pizza…然後給了我們許多保貴的意見,和鼓勵,也給了女王在烘培這件事情上的信心。

接著,2016/2/20 晚上,女王的另一位好友(烘培專家),帶著先生和兒子,跑來台東,走進新小鐵道的廚房後,看了一眼,就對我們說「走吧! 我們去烘培材料行。」

那一晚,是我們在烘培這件事情上的一個「分水嶺」。

就像我說的,寫程式,寫完以後,看結果就是兩種,結果對就對,錯就錯,可是烘培這件事,並不是這樣,它的困難點在於,我們對於自己產出的物品,有沒有信心? 不是別人有沒有信心,而是我們怎麼看待自己產出的物品。

這個和煎蛋、燒肉又不太一樣。煎蛋,味道對、顏色對、口感對,就差不多了。可是烘培卻是另一個檔次的議題。

所以,在女王同學親自示範、教學、解說和協助之下,我們跨越了,自己面前的第一道高牆。

我們選定,每天現做佛卡夏(Focaccia),做為早餐的麵食類。

當然,我可以去買吐司回來,我也可以去買麵包回來,當做旅人的早餐,可是,我去住五星級飯店,都沒有人會為我「親自做手工麵包」,某些角度來看,這不是更有意義的事情嗎?

一大片佛卡夏從烤箱出爐後,端到旅人面前,在旅人面前當場切,切完後馬上再端給旅人,這種互動的感覺是很棒的。那種期待和笑容,我以前在五星級飯店吃早餐時,身旁的其他房客,都沒有過那種,在我們這邊的笑容,另外,我們發現,不單單只是台灣旅人,會笑的很開心。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25/20006132cDKPteyxCM.jpg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25/20006132iRMHuIZeox.jpg

連日本、韓國、香港、美國、比利時、以色列等國家,來的旅人,看到那佛卡夏端出來時,都笑的很開心。

就這樣,從2016年的2月底開始,每天做每天做...一直到...後來...又發生同樣的事情。

「為什麼我們的比較少?」「為什麼我們的比較小?」這次我聽到了!

我先解釋一下,一大片佛卡夏,對...是我切。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25/20006132BZl39dTvQp.jpg

我只能盡量用目光去切到每塊大小看起來都一樣,但沒有辦法一樣,除非去買好幾個紅外線定位儀...把紅外線打在佛卡夏上面,做定位,然後依據紅外線的位置,切下去...這樣切也會有問題,因為手工切,不可能切直線,只能盡量切直線。

所以,有時候一張大佛卡夏,分切完後,會有稍微大塊的部份,和稍微小塊的部份。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25/20006132MW9EV1FRbH.jpg
放到小盤子上的時候,平均放,有大有小,這是應該的。

最後,我跟女王說...『除非是包棟的旅人,不然我們不要再做大片的佛卡夏...改做小片的。』

如果您旅宿我們民宿,有吃早餐的話...麵食類,可能是漢堡,可能是小佛卡夏,可能是女王花好幾個小時,才做出來的麵包。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25/20006132hJP0oPR12a.jpg
不論是那一種,我們都希望您吃的開心,並能在您心中,留下一些些些些些,美好的回憶。

(待)

2016/12/25 Sunallen


上一篇
{"Twenty-fourth Night":"佛卡夏(上)"}
下一篇
{"Twenty-Sixth Night":"功敗垂成"}
系列文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6-12-31 13:09:00

應該不用到雷射水平儀
可以試試
用光影效果
上方用個投影片
跟著陰影切舊好
/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