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3

前面 Money Mom 已具有基本的快速記帳功能,我很無恥的做了一個很普通的 App Icon 之後送審了!只是想一個段落後,請 Apple 幫我看看適不適合發佈

在發起第二波攻勢之前,我利用空檔默默地把 Issue 消化一下後: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規劃第二波攻勢啦!

第二波攻勢規劃

之前在某篇文章中,有提到接下來 Money Mom 預計加入的功能:

  1. 使用 Core Data 儲存資料
  2. 加入整理快速記帳的功能 <- 媽,我在這
  3. 加入註冊、登入,雲端同步功能
  4. 加入社群功能

Core Data 在前一篇已經加入了。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實做可以整理快速記帳的功能。

第二波攻勢戰略圖草稿

為顯示快速記帳的 UITableView 加入更多功能

  1. 往右滑進入整理快速記帳的界面
  2. 往左滑顯示刪除按鈕

客製化 UITableViewCell 滑動之背景按鈕

原本想用 UITableView 內建的 UITableViewRowAction,來客製化滑動後出現的按鈕,可是內建的 UITableViewRowAction 有下列限制:

  1. 只能往左滑動
  2. 按鈕樣式只能改顏色、文字

而我想像中的畫面如下:

https://github.com/SwipeCellKit/SwipeCellKit

因此我又再一次陷入自己挖的坑了,為了達到這樣的需求,我們必須使用 UIPanGestureRecognizer 來監控使用者「左右滑動」,並在原本的 UITableViewCell 後面顯示按鈕,沒事找事麻煩自己的感覺。

設計理念大概如下:

在後面藏按鈕,然後判斷滑動方向,往左滑時顯示刪除按鈕,往右滑時顯示整理的按鈕,當使用者滑超過 3/4 時,自動幫使用者執行該滑動方向的功能。

這部分的功能會在下一篇有更詳細的實做。

加入整理快速記帳的功能後,整體使用流程圖

一旦我們實做完 UITableViewCell 左右滑動的邏輯後,我們為使用者打通了前往「整理快速記帳」的道路了,此時整體使用流程、動線如下:

一旦我們實做完整理快速記帳的相關功能後,同時也開啟了使用者「檢視圖表、統計資料」的天賦了,這個到時候再來詳細規劃。

加入 UITabBar 方便切換功能

由上面流程可知,我們會有兩個「首頁」,也就是「主要功能」,分別是:

  1. 快速記帳
  2. 收支記錄

因此我們很適合使用 UITabBar 來改善我們的動線,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地往來兩個首頁,如下:

之後如果加入檢視圖表等功能時,也可以適時的增加 UITabBar 的按鈕,來改善使用者的整體動線。

總結

廢話說太多了,明天一早我們就會發起第二波攻勢,讓敵人措手不及,先鋒部隊將會是「客製化 UITableViewCell 滑動功能」。


上一篇
Money Mom - 加入 Core Data 儲存記帳資訊
下一篇
Money Mom - 客製化 UITableViewCell 滑動之背景按鈕
系列文
iOS 三十天上架記帳 AP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