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arduino物聯網系列 第 1

物聯網介紹

物聯網的英語為Internet of Things,顧名思義就是以網際網路連結各種裝置,讓裝置可以互相聯通。
物聯網起源於比爾蓋茨1995年《未來之路》一書,在《未來之路》中,比爾蓋茨已經有提及概念,只是當時受限於無線網路、硬體及感測設備的發展,尚未受到重視。但隨著技術不斷進步,國際電信聯盟於2005年正式提出物聯網概念,而今年歐巴馬就職演講後對IBM提出的“智慧地球”積極響應後,物聯網再次引起廣泛關注。
透過物聯網技術就可將各地分散的資訊結合運用做大數據統計,也可利用電子標籤能得知物體所在位置,還有居家系統的生活輔助及感測器之網路連結等等...。雖然物聯網可為我們生活帶來便利,但因仍有無法防禦軟體僅能倚賴內建加密機制之缺點,如果沿用預設密碼容易被駭客破解,入侵後則能連上其他系統,個人資料則會有外洩的風險,這是未來我們需在改進的部分。


下一篇
arduino簡介
系列文
arduino物聯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