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從零開始摸索智能合約系列 第 2

建立以太坊錢包(一)

  • 分享至 

  • xImage
  •  
  • 寫在前面
    因為今日例行性練球,時間不足,只好先寫一部分。

結構組成

在以太坊網路中運行的帳戶和一般區塊鏈帳戶,並無太大區別。其核心都由三個部分組成,分別是:地址、公鑰、私鑰。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用哪一種錢包創建的以太坊帳戶,在不同的以太坊網路,仍可運作使用。例如,我在主網絡中建立一個錢包帳戶,切換到其他測試網路中例如Rinkeby、Kovan等,仍可使用同樣的帳戶。

這種跨網絡的概念,跟傳統web確實有所不同,我個人的理解是,有點像是我建立一個支付帳戶,但同時可以用在Line Pay和街口支付上。

如果對比到現實世界,大概是,我拿到一個新的offer,公司要求我去開立薪轉戶。薪轉戶所在的銀行。可以被視為一個區塊鏈網絡(例如比特幣),而那一連串數字組成的帳戶,則可視為區塊鏈帳戶。另外現實中,平常買賣東西用的皮夾,則可被當作區塊鏈錢包。

區塊鏈帳戶 <-> 薪轉戶

區塊鏈網絡 <-> 銀行

區塊鏈錢包 <-> 現實中的皮夾

Metamask

為了快速方便,也為了懶。決定使用在chrome上的插件Metamask來創建錢包和帳戶。
插件下載地址:Metamask


上一篇
探索伊始
下一篇
建立以太坊錢包(二)
系列文
從零開始摸索智能合約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