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Python 自學歷程分享系列 第 3

語法的重要

在上一篇中我們提到在IDLE上面嘗試任何東西,他會馬上顯示出結果或報錯。
例如在IDLE中輸入「I am Champion」: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6/20112140PIjtMczDKs.png
Python就會給你一個紅色的警告,「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是說「語法錯誤:無效的語法」。
Python是有特定的語法,如果你不照規則來下指令,Python就會不知道你想要他幹嘛。
所以接著我們在IDLE輸入「a = 8 + 9」後按Enter,再輸入「a」: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6/20112140tVdbyMSLll.png
就會顯示出a的數值:17。因此我們明白在IDLE上,就是要按照他的程式語言來編譯他,才能讓它呈現出你所期望的型態。


上一篇
設置環境
下一篇
Print
系列文
Python 自學歷程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