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大家在學習每個程式的一開始應該都是從印出hello world開始,要印出它就必須用到該程式的輸出function。
在Python就是print()。print()最基本的用法就是裡面放字串,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小妙用。
1.變更換行符號
預設print()印出字串後,會在文末補上換行符號,因此如果連續執行兩次print(),會看到兩句是換行的。如果你不想要印出print()後進行預設的換行,想要換成別的,可以使用參數「end」來變換。
把end放在最右側,使用end='<你要的換行符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7/20112140ynTmFFVxW4.png
2.變更連接分隔符號
如果print()裡放多個字串,預設會使用空白串成一行,如果使用「sep」關鍵參數來變更分隔符號,則可以改變成想要的樣子。
使用方法放在最右側,使用sep='<你要的分隔符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7/20112140udmuK73YJb.png
如果你同時要使用sep和end,只要都將他們擺在一般參數的右側,沒有順序之分。也就是寫成sep=’a’, end=’b’或是end=’b’, sep=’a’都一樣。


上一篇
語法的重要
下一篇
Python中的簡單資料型別
系列文
Python 自學歷程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