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的開發記事系列 第 1

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的開發記事-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時問真是一個可怕的敵人,IT鐵人比賽轉眼就到第十屆。前幾屆的鐵人賽,都有參加,可是也中斷很久的時間。因為,最近要重新學習Android的程式開發,所以,我就想說,將之前比賽,沒有完成的事。在這次完成。

這一次,主要是將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時,記錄在實作系統時,所遇到的問題,如何解決。後續也會記錄在初次使用Kotlin語言時,要如何將Java轉成Kotlin所可能遇到的問題處理。

一個Android系統,要經過下述5項步驟,才能完成系統的開發。

1.需求分析-如何由使用者的需求,來分析一個記帳系統的運作流程。
2.系統分析-如何由系統運作的流程分析出系統介面及功能。
3.系統設計-如何由系統流程、功能來分析資料庫的設計。
4.程式開發-如何由系統分析出來流程,來進行程式的撰寫過程。
5.封裝上市-如何封裝系統,再放到Android Market。

在之前的比賽中,程式開發及最後封上市,都來不及提到。這一次,在Android Studio 3.x平台上開發,要專注在程式開發的重點說明及封裝上市的流程。

下一篇
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的開發記事-專案架構說明
系列文
在Android Studio 3.x版開發Android系統的開發記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Ryan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0-12 09:28:22

good job! 我也要學習android開發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