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系列 第 1

前言

這個系列起源於──各種的誤打誤撞&瞎子摸象:
四處在教學網找尋,或從其他網頁的原始碼,嘗試理解自己想使用的功能,該怎麼運作、是如何實踐……
但是苦於一些詭異的初學者糾結,結果在教學網直接複製出錯誤、而別人的網頁原始碼太大串,始終尋不得門路。
因此於這次鐵人賽嘗試用30日連更,寫出當時架設個人GitHub Pages時,所遭遇的迷惘。
從無到有,一步一步地,讓其他生手無痛進入自學階段;而我同樣身為學習者,在寫完曾經的錯路之後,亦會找到什麼操作就寫上什麼教學。

這系列的文章,特別適合哪些人:

  • 正好要開github.io網頁的初學者:
    明明想自己架一個網頁,卻不懂什麼伺服器後端等等,純粹想簡單做網頁;這時只要有GitHub的帳號,接著照教學就完成了。
  • 邊緣又孤苦無依的電腦白痴:
    正是因為無法形容問題才會四處詢問──初次學習新事物時,總常遇到連問題都不瞥一眼,就認定是伸手牌,要我們丟去餵估狗的大大們(自我期許:若能與我聯繫,閒暇時會浮上來盡力給予解惑)。
  • 不愛背筆電到處跑的人:
    在星巴克邊配著咖啡、邊看著風景,桌上擺者一台Mac筆電,手指飛快地敲擊著鍵盤,一副潮到出水的形象;不過沈重的背包和總是找不到插座好位置的我,註定是和這種文青形象絕緣了。
  • 嗜讀廢文的人:
    這是一篇以網頁架設作為包裝,實際上大多都是作者的長篇幹話文。
  • 要交作業的學生:
    為了學校的作業,我懂,我都懂。(事實上,這篇文也是出於作業呢!)

下一篇
在開始寫網頁之前~你必須知道
系列文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