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3
Software Development

30天之即時網路影音開發攻略(小白本)系列 第 1

30-01之開篇的心得感言

黑色好看版 - 傳送門


前言

現今可以說是即時網路影音平台的戰國時代,17 直播、KKBOX、KKTV 、Youtube、 IG 等這些平台一個一個都推出了不少直播、影音串流內容提供(點播),接下來這 30 天咱們將要從 0 到 1 的來研究要如何將聲音、影象或音樂傳送給遠在天邊的某位仁兄,並且也看看現今的直播或點播基本是如何建造而成的。

為什麼會寫這個主題呢 ?

事情的開端是降的。

忘了是啥時,咱公司的某些人在討論一下關於音視頻開發的東西,說了很多的專有名詞 ~ 例如 HLS、RTMP、AAC、H.264、MP4 啊,然後呢我就表現的像下面這張臉一樣。嗯嗯你們了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6/20089358VwmyLZ1053.png
圖片來源:網路

然後我就開始研究這些名詞,一個一個慢慢研究,然後發覺奇怪怎麼都完全無法連成一條線呢 ? 例如 rtmp 我雖然知道它是做啥用的,但它的前身是啥,不知道,然後他傳輸時的有規定要用啥編碼嗎 ? 嗯不知清楚好像是 H.264 ,那 H.264 是語音還是視頻編碼呢? 嗯不知道……,那如果不能用 rtmp 要用啥? 嗯還是不知道……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6/20089358aAcER7Un5r.jpg
圖片來源:網路

由於以上的種種慘況,所以我希望透過這三十天的文章,希望從 0 到 1 的完全理解即時音視頻開發的種種事情,並且希望可以讓想學習這塊領域的人,能更輕鬆的將這些專有名詞的知識連成一條直線,別謝我。 (BTW 這塊領域真的有點難連成線)

開端

這 30 天的主題是『30天之即時網路影音開發攻略(小白本)』,事實上我很想將他縮到成直播應用(ex. 如何在30天幹出一個 17 直播)就好,但是這樣很多東西會無法解釋,因為直接研究直播會發生缺了一些東西,因此將題目命名為此,但是這樣事實上還是有點兒抽象,所以一開咱們會從最基本的一個問題來進行探討,問題如下:

馬克的俊臉與美聲要如何給遠在天邊的夢中人呢看到與聽到呢 ?

下圖就是這問題的基本解圖,接下來的 30 天咱們就會根據這張圖的內容,來一步一步的理解裡面每個部份的內容,並且儘可能的將每編文章的知識都連灌起來,並且也順到理一理,現今咱們熱門的直播應用或是語音通話這些應用到底是如何建立起來的,然後最後在介紹 WebRTC 的相關資訊,這 30 天大概就降。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6/20089358XW7L8hFZHQ.png!
圖片來源:我做的

最後就開始吧 ~ BTW 這是我的第二次 ~ 好痛啊


下一篇
30-02之聲音的採集與原理
系列文
30天之即時網路影音開發攻略(小白本)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19-11-20 06:43:18

這笑臉好欠揍XDD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