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Modern Web

你說Codeigniter還能怎麼做?系列 第 2

[Day02] GCP環境建置

在打造架構開始前,我們可以先模擬一個伺服器的運作,這次我將會介紹Google Cloud Platform,這個平台屬Google旗下的產品,可以透過平台建置虛擬的伺服器,收費則是以分鐘計算,相當的划算,當你弄壞了機器,別擔心刪掉重開就好(誤

建立Google帳戶

首先可以至網站上建立專屬帳戶,接著點選右上角控制台進入服務後台,剛開始他可能會需要你建置專案帳戶,這功能主要是可以區別不同專案與伺服器,如此一來就不會造成難以管理,甚至未來讓其他人管理或是交接也方便:
專案建置

接著專案名稱輸入識別的名稱,因為我只是做教學,就先姑且叫做"Codeigniter Custom"吧!
輸入專案任意名稱

建立完後點選左上選取專案,即可看見我們剛才所建立的專案,接著點他進入專案:
選取專案

對了!剛新建的用戶Google有300USD免費試用額度在右上角,可以點選開啟來去做測試,不過他會需要輸入信用卡號 or Visa存戶扣款的也可,一年免費試用期結束如果沒有要繼續用,記得關閉伺服器,不然他會要求你付款QQ,另外免費額度扣完他會先暫時關閉伺服器尋求你是否要啟用計費扣款:
啟用免費額度
完成開啟後

打造虛擬機器

接下進入重頭戲點選左側Compute Engine的VM執行個體,來進入服務:
進入服務

進入後,可以點選建立來開啟VM的服務:
(可能有些人會遇到啟用計費功能,可以點選啟用,他會先預設扣除免費額度。)
建立VM

接著輸入您想要的機器名稱(任意),選擇伺服器的位置與區域,再來是機器類型,因為我們是做測試用,所以用共用的小型伺服器,不過基本上開伺服器還是要在基本值(至少1個CPU),再來作業系統我們可以選擇通用的Ubuntu 14.04並且針對HTTP, HTTPS勾選打開防火牆讓外部可以進入,完成後點選建立。
打造專屬機器

開啟後,會彈回到管理頁面,接著你就會看到他正在轉圈圈,當然你可以從椅子上起來休息一下,一個Move伺服器就打開了!並且有機器的IP,外部IP點選後即可以進入到你的伺服器,不過點下去會是沒有回應XD,因為我們還沒安裝網頁服務XD
VM管理頁面

接著點選外部IP旁邊的SSH連線進入遠端伺服器來搞怪(X,
接著一個不注意就會打開網頁小黑窗,
沒錯!那個"小黑"就是你的伺服器!
小黑

之後我們就開始久違的打字安裝拉~我們可以輸入程式碼更新伺服器的"安裝工作套件"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更新期間他會問你是否更新,點選"Y"選擇更新完後就不會跑出什麼特殊畫面:
更新

更新完套件後,我們可以安裝Apache,他主要是可以驅動PHP網頁服務器: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安裝網頁服務器

安裝結束我們可以透過IP打開網站,記得點選平台的IP會跑出錯誤,因為他是用https格式,我們沒裝所以會出錯,記得刪除s,即可顯示以下畫面,就是代表我們把網頁安裝完成摟!
錯誤的開啟
正確的開啟

明天我們可以建立專屬的遠端登入帳號接著把我們的網頁一起打包上傳!
那今天就先到這(雙攤手X
各位下課拉!!!(飛奔

Next station ... 遠端登入與網頁上傳


上一篇
[Day01] 序章
下一篇
[Day03] 遠端登入與網頁上傳
系列文
你說Codeigniter還能怎麼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