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8/20110334WACvuiTpz1.png
在上一篇已經解析了Git上傳檔案至伺服器或雲端的過程,那這一篇將要解析從伺服器或雲端下載檔案至本機資料夾的過程。

Remote Repository:
如果你是一位新手,想要參考別人的專案;亦或者是專案團隊裡面第一次接觸專案的成員,必須下載全新的專案,總而言之,只要你是第一次要從伺服器或雲端下載從未下載過的檔案,就必須要使用git clone操作。使用這項操作會把整個專案的內容複製一份到你的本機資料夾,而下載下來的內容並不是只有檔案,而是整個專案的歷史紀錄、分支、標籤等都會複製一份下來到你的電腦。

但如果你不是初次使用這個專案,而是經過了多次的下載、修改與上傳,那你就可以使用git pull這項操作。這項操作會直接將你的本機資料夾的內容同步更新的與伺服器或雲端上的內容一樣。

而其實在操作git pull的時候,是同時操作了git fetch與git merge兩項動作,關於這兩項動作的細部說明,我將會在下一篇的文章裡為大家解析,敬請期待…

資料與圖片來源:
TechBridge 技術共筆部落格


上一篇
Git的基礎概念(一)
下一篇
Git的基礎概念(三)
系列文
Codeing無涯:從入坑Subversion到離岸Git;一段勇不回頭的旅程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