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系列 第 3

如何用GitHub帳號開一個網頁(上)

對於這個問題,官網寫了個淺顯易懂的附圖教學,網址如下:
https://pages.github.com
不過它是英文的。容我慢慢照圖說明: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8/20112034ZSXi6RknkT.png

我們先解釋,該如何創立個人(或組織)網頁~

第1步,它要我們建立一個Repository:
登入之後,在你的個人主頁,尋找並點擊New repository的綠色按鈕。
這時就會像官網上的圖例,而且新的Repository必須命名為:
你的帳號名.github.io
另外,用戶名的大小寫,在New repository的命名裡面,是一視同仁的。

之前在這裡,我遇過其他奇妙的方法……
有的人取作:隨便想要的名字.github.io,然後他就死掉了。
也有的人覺得累贅,更索性捨棄在名稱後面加上github.io,不照規則取名,居然成功了。
後來這群成功使用黑魔法的人,跟我合作時,同樣的原始碼,網頁出現了很多不同的判斷結果。

之後我會再說明差異(大概吧),所以先乖乖按照官網的要求,步步完成吧~


上一篇
在開始寫網頁之前~你必須知道
下一篇
如何用GitHub帳號開一個網頁(下)
系列文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