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我的資訊雜學日記系列 第 3

健保VPN一 什麼是VPN

最近聽了一個演講,裡面提到從事跟醫療有關的資訊人員必須要了解健保VPN,因此今天我所要學的就是到底什麼是VPN。
先說說我對VPN的印象,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是因為要翻牆去下載遊戲,當時很多人都建議我去下載VPN轉換器,因此對於VPN的印象就是翻牆的一個手段,後來才知道上述例子反而是VPN的特殊用法。
那到底什麼是VPN?VPN是Virtual Private Network的簡稱,中文叫做虛擬私人網路。它是一種常用於連接企業間或團體間的私人網路的通訊方法。VPN的訊息透過公用的網路架構(例如:網際網路)來傳送給內部網的網路訊息。它利用已加密的隧道協定(Tunneling Protocol)來達到保密、傳送端認證、訊息準確性等私人訊息安全效果。這種技術讓人們可以用不安全的網路(例如:網際網路)來傳送可靠、安全的訊息。但必須注意的是,訊息是否加密是可以選擇的,也就是說如果是傳送沒有加密的虛擬私人網路訊息,在過程中依然有被竊取的危險。

參考資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9%9B%E6%93%AC%E7%A7%81%E4%BA%BA%E7%B6%B2%E8%B7%AF


上一篇
MVC學習日記二 MVC的優缺點
下一篇
健保VPN二 什麼是健保VPN
系列文
我的資訊雜學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