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Modern Web

前端影片與直播筆記系列 第 4

Day 04 FLV、F4V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來快速介紹 FLV
FLV
在 HTML5 出來以前, FLV 是網路上最流行的影片格式,相信大家對這個格式也不陌生。 FLV 全名 FLASH VIDEO,看到 FLASH 一詞就知道和 Adobe 有關係。

而F4V 這個格式,其實是 FLV 的後繼格式。因為 FLV 主要採用的是 H.263 影像編碼格式,雖然影音檔是個容器, 但 FLV 對 後續推出的 H.264 影像編碼還是有極限在,於是 Adobe 推出了 F4V 格式,其主要採用的就是 H.264 影像編碼格式, F4V 的 4 指的是 MPEG-4 ( MP4 )。

大家可能會擔心FLV的這點:Flash將在2020年走向終點 安全性始終是詬病

看看瀏覽器支援度
FLV

F4V

如果沒有額外引入些檔案,HTML5原生是無法播放FLV和 F4V 的。

那現在網路上就見不到 FLV 了嗎?
那也未必,其實別看 Can I use 這樣,撇開安裝一些瀏覽器 Plugins ,之後會提到的 RTMP 直播協議,甚至是 HTTP-FLV 都是為了讓FLV 能在網頁上播放的一種方式。

FLASH 將死,但 FLV 可不是。


上一篇
Day03 MPEG、MP4與H.264
下一篇
Day05 幾個小工具
系列文
前端影片與直播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