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1
Modern Web

前端影片與直播筆記系列 第 30

Day30 心得-持續成長、持續前進

不知不覺就完成第二次鐵人賽

這次有幸加入一個公司團隊,前端 team 內有過半的成員參加鐵人賽,雖然前輩喊團報好幾次,但最終大家還是下水餃般的各自報名。我先自首我是拖到最後才報名的

不可否認,當周遭也有夥伴參賽時,對參賽者的動力會有很大的幫助。

賽後檢討

一樣來點賽後檢討

時間分配不均

去年就有的問題,不過今年可用時間和去年不一樣 ( 時間更壓縮 ),雖然在學習、筆記時間的拿捏已經比去年好許多,但仍有調整的空間。

心態調配

主要得面對自己心中的障礙,畢竟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是在前公司處理影音相關的任務,說實話有點膩了,現在完全不敢想明年會不會也是這樣XD

反過來說,自己是不是不穩定? 這 30 天不斷思索這個問題,是否心態上還有調整的地方?但 今日不做,明日就會後悔是一定的。

學習事項的優先性

鐵人賽期間,常常有似乎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這種想法。
隨著前端技能的增加,對網頁眼界的擴展反而讓待學習事項越積越多,這 30 天得忍住摸其他東西的慾望,花時間在鐵人賽主題上,也算是對前端工程師的一種考驗吧。

文筆流暢度

與去年相比,仍然有很口語的部分,在文筆潤飾還需要再加強。

結語

隨著知識與經驗的拓展,熱情居然只增加沒有衰退,目前清單上累積了一堆東西待學習,還有很多東西要補。很慶幸周遭有一群對前端、網頁熱血的朋友們能催促我往前走,也謝謝 六角學院 ,沒有他們去年的推坑,就沒有現在的我。工程師永遠不缺主題撰文,明年的鐵人賽又要寫什麼呢?
 
 
 
 
 
 
最後
前端路上,有你有我,大家共勉之。


上一篇
Day29 Video.js 影片標題套件
系列文
前端影片與直播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Ivan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1-15 15:59:50

思考與持續改善的心最重要。能堅持三十天,就已經超越很多人了~ 一起加油!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