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Software Development

軟體工程範疇系列 第 4

軟體工程與軟體開發

  • 分享至 

  • xImage
  •  

軟體工程中最重要也是要開始實做的部分就是軟體的開發。

軟體的開發是依據使用者的需求與想法去開發軟體系統或軟體產品的一個過程。這些過程包括了與使用者之間的溝通與討論,了解使用者的需求與目的,進而一步去分析與設計需要使用什麼樣的環境與工具去實現使用者的想法,接著實際的去以程式或套件的方式來達成,在交付給使用者之前,必須經過嚴謹的測試,其中紀錄開發過程的檔案文件也是非常的重要,可以讓使用者了解整個系統或產品的架構與規格,在之後的交接與維護上,不僅能夠事半功倍,更能夠延長系統與產品的使用壽命與生命週期。

軟體的開發本質上是非常的困難,因為必須從人腦轉化為程式語言與電腦溝通,從一堆堆的問題當中不斷地找尋答案,從一行一行的程式碼中逐漸地去建構出系統,而也考驗著每個人的團隊與合作,這些都是在軟體的開發中無可避免的。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軟體開發
軟體開發過程


上一篇
軟體工程與專案管理
下一篇
軟體工程與程式設計
系列文
軟體工程範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