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天天唉踢系列 第 4

{Day 4}途程→Oracle EBS抓異常Routing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一個在ORACLE EBS,單一產品多Routing的標準架構,怎麼會到了我們工廠,變成是異常的架構?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在Oracle 客製中,台灣傳產很常遇見很詭異的客製需求,像我說的這種,多OP是很正常的,卻因為有人把不該同時存在的Routing給建進去系統了,造成入庫不了?該怎麼做防呆檢查呢?
其實並不難,難的是Programer常常把問題複雜化了。

我來說說我的做法,把OP對應部門開個彈性欄位,針對每一種製程部門建立一個代號,
例如:AI、跟AI-委外,不應該同時存在,則這兩者彈性欄位同時建立為代號:AI。

然後再事後建立存檔後檢查動作,只要Count這個部門的彈性欄位值,在這個產品Routing裡面出現次數大於1,那就是異常。

把檢查點擺在Routing建檔當下,提早發現提早修正,就不用等到他被工單複製過去後,因為多了個不必要的製程,導致工單移轉不了、入庫不了,然後把異常反應到資訊單位,在花大把時間除錯、修繕的好。


上一篇
{Day 3}匯率→抓台灣銀行公告匯率進資料庫
下一篇
{Day 5}人才荒→Oracle EBS D2K南部人才變成一級保護類動物了嗎?
系列文
天天唉踢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