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0
自我挑戰組

天天唉踢系列 第 6

{Day 6}孰弱孰強→強User就弱IT、強IT就弱User

  • 分享至 

  • xImage
  •  

以前有次對工廠的資訊主管聊天時提過這句話:強User就弱IT、強IT就弱User。
他頗為認同,還舉了例子: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查了下GOOGLE:
「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 旨在說明領導者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指引作用,或者說業務做不好可能和公司主要領導有直接關係。 這句外省俗諺意指,屬下無能頂多危害自己,主帥無能卻拖累所有人。
我想說的是:當User端出了有能力主管,其實主導ERP就會變得很User導向,而資訊人員往往就變成學習者。但一旦User擺出他啥都不會,資訊礙於ERP導入壓力,通常就必須自立自強,最後變成,ERP系統改以資訊導向為主。我常笑說:以前電腦白癡是因為不懂電腦操作,被稱為電腦白癡。而現在的電腦白癡新解:因為操作電腦只會下一步,壓根就不知道原本流程了(也就是沒了電腦,真的變白癡,只會坐著發呆、等系統恢復)。
最近常接到User問一些,讓我很質疑,他還是生管嗎?還是採購嗎?的問題。
例如:買進來地料變呆滯了,被追查時,只會填寫:這是ERP系統自動核發出去的請購單!


上一篇
{Day 5}人才荒→Oracle EBS D2K南部人才變成一級保護類動物了嗎?
下一篇
{Day 7}誰來掃→進貨條碼
系列文
天天唉踢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