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天天唉踢系列 第 7

{Day 7}誰來掃→進貨條碼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被叫去開了兩場會議,同一單位異常議題、衍生出兩個討論會議。
1.某品牌單位,庫存帳在A公司、但實物在B公司倉庫,由B倉管代管,A公司付租管金,今天發現盤虧了10萬RMB!
2.某品牌單位,因品質不良頻傳,被要求要客製RMA管理系統,嚴格落實返修品管理,保固責任、避免客戶佔便宜、以及跟供應商追討折讓。

第1個問題,公司上下認真努力的討論了3個可能性,
A.供應商其實沒交那麼多貨物,一定是倉管員閉著眼睛收貨。
B.盤點一定沒落實,請徹底再仔細盤一盤。
C.從A把存貨搬運到B的過程被偷了、或者是倉庫位管理好被偷了貨。
結論是,請告訴供應商,我們家沒收到那麼多貨,請他們賠償!為了防盜、請安裝鐵窗、加大鎖。
沒懲處......沒找對管理方法.....反正有人偷我們,我們就去搶供應商的錢回來補。
然後啟動條碼管理,來確保出貨內容與裝櫃內容一致!

第2個問題,我被要求找對策....因為這問題發酵了兩年沒進度.....
A.要求供應商交貨時,順便給A公司PO單號+條碼(1000PCS),資料邀供應商匯入到APP,然後倉庫收貨驗收入庫,建立起料號&條碼對應關係。
B.出貨時,成倉人原掃描SO序號+條碼(1000PCS),要驗證SO明細行的數量、料號,需與第A點的條碼料號吻合、數量一致,然後確認後,匯入ERP的出貨確認。
結論是,叫台灣的我去大陸工廠找SFC廠商談客製,順便整併RMA!
最後建議RFID.......唉 & 踢。


上一篇
{Day 6}孰弱孰強→強User就弱IT、強IT就弱User
系列文
天天唉踢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月半車甫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8-11-20 18:53:07

10/23去了趟東莞,就斷更了,哈哈哈。

guesstoo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4-13 08:35:26 檢舉

可以理解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