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系列 第 25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24

一次邁進一步就好,不要過分要求。

2018.10.25

人生就像是場馬拉松,工作亦然,因此將計畫劃分成一小階段,逐步完成是很重要的。

說真的,貪心這件事情在工作上也是很容易發生的,容易因為成就感而急於地想要完成所有的事情。其實,是要在這過程當中學會把時間劃分好,記得也要好好地保留自己的休息時間。

很多事情,適當才是恰當的唷。

訂定大目標,採取小步驟,走更遠的路。

容易想要一次就完成所有事情的我,很容易就忘記了事情的輕重緩急,總是在不必要的事情上糾結很久,然後拖延了別的事,希望這樣的教訓能學好,才能慢慢邁進!


最近某部門的員工來找我協助修改網站,這個部門的主管非常的認真,雖然不是很懂技術上面的問題,但依然畫好了架構圖等著我去討論,這樣的態度讓人感到被尊重,而且有效的溝通,並且迅速了完成應該完成的部分。


上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23
下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25
系列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