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Blockchain

區塊鏈應用開發實戰系列 第 19

19. 交易所基本功能需求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那交易所有哪些基本的功能需求呢?

交易所定義

簡單來說交易所就是一個平台提供買賣雙方進行交易,也就是說買方提供一個物品而賣方提供一個物品。若買賣雙方願意以所持有的物品交換另一方持有的物品時,交易便會成立。

例如以某一貨幣兌換另一種等值的貨幣,或是用以太幣兌換其他代幣等都屬於交易所的範圍。

價格與買賣價差

交易價格是由市場供給方與需求方共同決定而來:
如甲跟乙說:『我想要買1個以太幣,願意出價1000美元購買』
但乙回甲說:『我願意賣1個以太幣,但必需要1100美元才賣』
所以甲便是掛買單1ETH/1000美元,乙掛賣單1ETH/1100美元,因此買賣價差便是100美元

限價單與市價單

限價單是指以自己指定的價格下單,如下買單:『出價1000美元購買1個以太幣』,或賣單:『出價1100美元售出1個以太幣』。限價單通常無法即時撮合時,就會被儲存在交易委託帳簿(Order Book)等待。

而市價單是指買賣方想要即時成交,不論當時價格如何。例如買方想馬上購買1個以太幣,便發出市價買單。而當下有賣方掛賣單以1100美元售出,此時買方的市價單便會馬上以1100美元的價格成交。
反之若有賣方想馬上售出1個以太幣,可發出市價賣單。當下若有買方掛買單以1000美元買入,此時賣方的市價單也會馬上以1000美元的價格成交。

成交量與Tick

交易所都會提供每筆交易的成交量與每筆交易(Tick)的價格資訊,此外也會提供常見的統計圖表如股市的K線圖(Candlestick Charts)。K線圖提供了一段區間裡所有交易的第一筆的交易價格,最高價,最低價與最後一筆的交易價格。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18. 有需要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嗎?
下一篇
20. 去中心化交易所設計
系列文
區塊鏈應用開發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