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0
自我挑戰組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系列 第 13

自學第一階:給你快速升級的門路

Day11Day12的時候,我們做了一些有趣的惡整:
藉由隨意嘗試和修改,是一種輕鬆卻還很初階的探索學習。
雖然按照這樣的方式繼續學習會很快樂,但若是急著完成網頁的同學們,抑或是記憶力特強、適合高壓學習的讀者,應該會覺得學習進度既慢又雜亂無章。

因此我放上幾個當初迅速適應html的學習網站,作為各位磨練用的墊腳石:

Codecademy──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8/20112034YJoDUCzHcR.png
它登入之後會進入這個儀表板的畫面。
在Practice的地方可以自行尋找想學習的程式語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8/20112034EYhX7MKHfI.png
進入教學之後,會出現類似編輯器的環境,左框是教學和練習題目,中間給你自行嘗試,右邊則是會產生的效果。

要完成這一層的題目,才能進入下一關教學,感覺挺像遊戲過關斬將的機制。
可是我認為一旦開始學習,就會開始覺得這種關卡很煩躁。

freeCodeCamp──

它和上面的Codecademy大同小異,也有可以編輯的區塊作為答題區,用來驗收教學的成果。
不過freeCodeCamp有時候會彈出音樂直播放送,一邊練習一邊收聽,感覺像是廣播電台BGM的氣氛,效果倒是挺紓壓。

Code School──

這一個教學網頁我是沒有用過,但是它和前兩個網頁,常常一起被提出來討論和比較。
說不定也很不錯,所以也放上來給需要的各位當作參考。


然而,程式寫出來的東西必然會有bug存在,這些教學網的檢測機制也不例外
老實說,那些不知為何誤判的答錯,比真正在寫網頁的時候,所出現的問題,還更令人受挫……
所以各位切記:別因此懷疑人生


上一篇
暖身活動:來惡搞Google(下)
下一篇
如果你沒將github.io取在Repository的尾端?(照官方命名版)
系列文
如何架出github.io的個人網頁-html的30天自由式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