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資料分析之路的雜談系列 第 30

保險AI

傳統保險以賣特定保險產品為主,這幾年因AI的興起與不斷日益增長的巨量資料,透過AI來輔助辦理保險將可以擴展更大的市場。

保險客制化

以往保險產品都是以較長時間的保險為主,在未來透過AI學習長年累積下來的保單資料,將能夠找出更多元的保險產品,依據客戶的需求打造個人化的保單取代固定型的保險產品。

目的型保險
針對多元特定事件來銷售保險,像是公司舉辦AI活動展投保天氣險,避免天氣原因造成停展損失。

微型險
未來保險產品的時間軸會拉的更小,可能只是一個小事件、小區域所發生的事情,相對於長時間型保險更加靈活。

流程透明快速

App、網頁投保
過往投保保險可能需要去到保險公司簽署各種合約或提供相關健康檢查資料,在未來透過IOT、AI技術自動預測客戶是否有買保險資格,並利用app或是網頁買保險將變得更有可能,且所有資料將儲存在雲端上,能夠即時瀏覽買過哪些保險產品。

AI定價
為了針對不同各戶的個人化需求,基於人力一一精算不同客戶的客制化保險項目變的不符合實際情況,未來透過AI分析資料,就可以即時算出適合的保單定價。

1. 保險業導入AI 省下的錢可以蓋3.7棟101
2. 保險科技如何顛覆傳統保險業的價值鏈?
3. InsurTech壽險新創公司 有這三大發展方向!


上一篇
Should AI need laws?
系列文
資料分析之路的雜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