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8
0

前幾章曾提過D4SG為募集資料英雄與提案者一起解決社會問題,今天是D4SG發表會,筆者簡介研究空氣汙染問題組的一些資料統計。

CEMS

CEMS為即時空氣污染物連續自動監測設施,主要目的為監督工廠廢氣的排放量,那為何需要CEMS呢,因為如果沒有CEMS那藍藍的天空將會變成黑暗的天空。

NOx無效資料量
目前CEMS監測項目有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其他氣體,另外在工廠方,因為機器會有保養或歲修停止運轉的時間,那這段時間所監測到的數值會是無效的,所以工廠有權力在資料上註記為無效資料,而目前NOx2017年到2018年5月資料註記為"正常量測"佔比為77%、停止運轉、監測機器校正與其他註記為23%左右,總和來說共有23%資料為無效。

超標與沒超標資料註記為無效比例
在超標與沒超標的資料被註記為無效的比例上,許多大型工廠都落在將超標資料註記為無效的類別上,顯示資料註記可能影響空汙資料結果判讀甚大。

長期汙染公司與超標程度
在長期產生汙染的公司與超標程度上,資料顯示在沒有刪除無效資料註記的情況下長期汙染的公司非常多,但在刪除無效資料註記下的統計,長期汙染的公司卻都消失了,說明資料註記適不適和確實需要更進一步研究。


上一篇
公益AI單位介紹
下一篇
Should AI need laws?
系列文
資料分析之路的雜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