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1

不知不覺這旅程也到一半了,讓我們稍微回顧一下目前我們聊到的東西吧。

Live Demo

banner

在開始之前,讀者您需要準備好開發環境,並對 Javascript 的語法、特性有基礎的認識,才能透過 Javascript 對音樂資料做處理。

我們介紹了不少 Web Audio API 的功能,從最簡單基礎的使用範例,一路到自訂處理結點的函式。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應該是 節點關係,清楚了 Web Audio API 的模組化結點觀念,其他的 API 介紹再參考其他篇內容,或是自行Google、翻文件即可。

result

我們也實作了一些有趣的小功能,透過假想的需求,從實際運用 Web Audio API 的各項功能特性,到深入底層的演算法實作,逐步完成這些功能。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Web Audio API 還有許多可玩又實用的功能例如:

  • DelayNode:製作延遲效果
  • ConvolverNode:製作空間感、殘響效果
  • PeriodicWave:自訂振盪器使用的波形
  • Channel:可以透過 ChannelSplitterNode、ChannelMergerNode 對音訊分割、合併。

但礙於篇幅,且使用方法相對單純,就先不在這邊討論了。

那麼 Web Audio API 的部分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啦~


明天將會開始本系列文的第二部分:JavaScript 套件選集;筆者預計挑選數個有趣的套件與各位分享,並透過這些套件做出實際的應用,敬請期待。

旅程仍會繼續,大家明天見!

筆者

Gary

半路出家網站工程師;半生熟的前端加上一點點的後端。
喜歡音樂,喜歡學習、分享,也喜歡當個遊戲宅。

相信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路。


上一篇
14. 變聲器
下一篇
16. tonal
系列文
JavaScript 音樂漫遊 - 30 天探索 Web Audio!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