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0
自我挑戰組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系列 第 16

雪梨的物價 如何判斷合理價錢?

  • 分享至 

  • xImage
  •  

全球連鎖品牌

全球連鎖品牌售價都差不多,星巴克大杯 AU$6.5,跟台灣一杯大杯 NTD$135 差不多,如果領澳洲薪水你可能會覺得不貴,不過這裡珍奶一杯也是 AU$6.5,跟台灣比一杯 $60 比起來感覺就貴很多,每次要買東西都要換算成台幣來衡量價錢合不合理其實說不太準。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判斷合理的價錢,以麥當勞一份套餐 AU$12 來說,把價錢乘十也就是 12 x 10 = 120,跟台灣一份套餐價錢 NTD$120 差不多,以 AU$12 這樣的價錢買一份套餐就是合理的 (2018 匯率約 1:22)。

農產品、肉品

澳洲是農業畜牧業大國,買對當季的食材除了新鮮還很便宜,夏天有香蕉、冬天有草莓、藍莓等等 AU$1.99 ~ AU$2.99 很好下手,肉品比蔬菜便宜,一公斤雞肉 AU$2.99、蔬菜兩把 AU$5,蔬菜幾乎都是台灣的兩倍大,纖維很粗吃得不太習慣。由於澳洲人很懶不喜歡吃有骨頭的肉,雞腿比雞胸肉便宜。

牛奶比礦泉水便宜

一瓶 2L 牛奶 AU$2,一瓶 600ml 礦泉水 $3,在台灣牛奶一瓶要一百多塊相較之下真的很便宜,優格也很便宜而且口味眾多,推薦無花果口味優格,幾乎每兩三天就吃掉一盒。

Dairy

海鮮無比貴

澳洲的魚、蝦、蛤蠣一公斤二、三十澳以上,準備去紐西蘭抓野生鮑魚。


上一篇
在澳洲要繳多少稅呢?
下一篇
帶著家人去旅行,雪梨五天四夜自由行攻略
系列文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