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0
自我挑戰組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系列 第 13

聊聊在台灣的經歷

  • 分享至 

  • xImage
  •  

2009 年,網頁企劃師
2010 年,UI/UX 設計師
2014 年,前端工程師

設計系畢業後從事網頁企劃,雖然每個月都在吃土,還是必須轉為力氣繼續的往前進。

隔年延續前一份經歷成為UI/UX 設計師,頻繁地與工程師合作也慢慢跨(ㄅㄟˋ)入(ㄊㄨㄟ)了(ㄎㄥ)前端領域。

從設計轉為前端是一條漫漫長路,大概經歷了兩年的陣痛期,在學習這條路上跌跌撞撞、每天都在撞牆、懷疑自己,正式轉職為前端工程師後增加了不少信心,但菜鳥工程師的故事正要開始。

從瀑布到敏捷

當菜鳥工程師遇上瀑布是一個加班加不完的節奏,此開發流程特性為產品規劃 -> 設計 -> 開發 -> 測試,這個開發方式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只要在開發中改規格就會牽一髮動全身並且無限拉長開發時程。

敏捷開發,每一次迭代都是 MVP (Minimum Viable Product) 最小可行性產品,產品經由不斷的迭代優化,每一次迭代檢討做不好的地方持續改進,優點能適應快速變動的市場,越快失敗則越快成功。

MVP

在實行敏捷開發的過程中,建立信任與資訊透明的環境非常重要,不要想著能把壞人變好,最後剩下就是正確的人,或是正在敏捷的路上。


上一篇
與後端工程師合作日常
下一篇
來澳洲工作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系列文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