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0
0
自我挑戰組

一天一種VBA系列 第 1

DAY1-一天一種VBA目錄

沒想到活動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抓頭),希望能將所學分享的心還是要把這段教程給完成(握拳),應該以十天為目標完成他!
第1章 開啟Excel VBA 與 第一個 Excel VBA 程式
在EXCEL找到寫程式的地方,走出自動化的第一步,並且練習寫一個簡單的Hello World(應該看看就好)

第2章 Excel 活頁簿、工作表與儲存格
要管理一個班級,要先知道學生名字。要用程式控制EXCEL,一定要先知道這些東西要怎麼利用程式語法來控制!

第3章 VBA與巨集的愛恨情仇
要怎麼不寫程式就可以讓EXCEL自己動起來,先做一個聚集錄製教學,再寫一個VBA的巨集來練習一下吧。

第4章 程式萬年老梗:變數、選擇結構、重複結構、陣列
這段會專注在與EXCEL中原本可以使用的函數和VBA使用之間的差別,並且貼上一些前輩的教學(畢竟這類的教學已經被寫過很多次了)

第5章 什麼時候需要什麼功能:函數與副程式
什麼時候、在哪裡、用什麼函數或副程式呢?會介紹在VBA使用的時機

第6章 檔案的輸入/出
匯入/輸出檔是EXCEL更進一步的開端,會有一些小練習。

第7章 表單、按鈕那些好用的物件
利用這些物件,比如按鈕一鍵統計,可以讓使用者使用起來更方便,同時更佩服你呢。


系列文
一天一種VBA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ndy Chiu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8-11-03 22:57:53

哇!來遲了!加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