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1
Modern Web

前端影片與直播筆記系列 第 19

Daty19 JWPLAYER 播放器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今天來簡介 JWPLAYER

JWPLAYER 是一款商業播放器,他的特色有:

  1. 相對老字號的播放器
  2. 穩定成熟、功能多
  3. github 星星 1754 顆
  4. 開發工具齊全:JavaScript API、SDK..完備
  5. 跨平台
  6. 支援多種影音格式

這邊說的功能多,是指播放器上大部分功能與擴充都包好了,基本上操作他們的 API 已足以應付大部分需求,缺點是,目前要付費。

雖然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JWPLATER的程式碼啦..。

而 JWPLAYER 在 GITHUB 上的 Project 目前是 Disclaimer 放棄的狀態。當然不是真的廢棄,從 GITHUB 的更新與 ISSUES 狀態來看還是可使用的。

且僅以要付錢的商用播放器來對 JWPLAYER 貼標籤似乎又有點武斷,因為 JWPLAYER,不是只提供播放器而已,還包含了他們影音平台等服務、流量分析、後台與廣告工具等等,可以說 JWPLAYER 是以 B2B 服務為主的影音服務公司。


最便宜方案,一個月5鎂,年繳一年約台幣 1800 也不算貴,如果不想付費的話,基本上會建議使用其他播放器。

就結果論來說,如果今天是工程師 sideProject 或者小型創業公司,在網路上還有很多播放器選擇,僅以 Github 星星來看也輪不到 JWPLAYER 出場。
如果是影音公司的話,使用付費播放器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多數公司會選擇用 Videojs )。
 
 
 
 
 
參考
JWPLAYER 官方網站


上一篇
Day18 clappr 播放器
下一篇
Day20 flowplayer 播放器
系列文
前端影片與直播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