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0
0
Modern Web

前端影片與直播筆記系列 第 20

Day20 flowplayer 播放器

今天來簡介 flowplayer

flowplayer 是一款商業播放器,他的特色有:

相對老字號的播放器

  1. 穩定成熟、功能多
  2. github 星星 1686顆
  3. 開發工具齊全:JavaScript API、SDK..完備
  4. 跨平台
  5. 支援多種影音格式

這邊說的功能多,是指播放器上大部分功能與擴充都包好了,基本上操作他們的 API 已足以應付大部分需求,缺點是要付費。

flowplayer 和昨天介紹 JWPLAYER 一樣,不只是提供播放器的 Library 給公司,而是整個影音平台、後台、分析工具、廣告功能都做得很完整,以 B2B影音服務為主。


以個人使用使用者來說,最便宜方案一個月25鎂(約700台幣),一年大約 8400 元其實也還好。當然對商業影音公司來說,使用商業播放器的好處不言而喻,台灣也有公司使用此款播放器。

圖片來源:Litv (若有不妥可通知我將圖片撤下)

因為要付費,所以我們就不能使用 flowplayer 了嗎?
如果只使用播放器不使用他們的平台功能呢?

其實,flowplayer 官方也提供了僅有播放器的免費版本 flowplayer7 ,拿掉了一些商業版才有的功能,讓大家還是可以使用此播放器來播放影片。

缺點:
flowplayer 的缺點是相依 jQuery,在現在的前端開發環境下 (Vue、Angular、React),其實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例如前幾天介紹的 clappr、sewise,還有明後天介紹的其他播放器...等。

官方文件詳細,這裡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玩玩看。
 
 
 
 
 
 
 
參考
flowplayer官網
flowplayer7 官方文件


上一篇
Daty19 JWPLAYER 播放器
下一篇
Day21 plyr 播放器
系列文
前端影片與直播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