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0
0
自我挑戰組

做點設計系列 第 17

【第0天就失敗】Day17- 設計瞬間─出眾的記憶點

今天去聽了設計大師 佐藤卓《設計瞬間─出眾的記憶點》的演講,大師提到自己的設計比起外表他更注重的是設計的內容。

佐藤卓這個名字,我想在設計領域中絕對沒有人沒聽過的,也有不少人深受他的著作《鯨魚在噴水》所影響,甚至領域外可能也絕大多數看過他的設計,從包裝設計的「明治おいしい牛乳」、「LOTTE XYLITOL口香糖」、「PURE MALT威士忌」到公視都有播出的「啊!設計(デザインあ)」都是出自於他之手,而這些到現在都仍能在市面上看到的設計之所以能這麼具代表性,是因為他的設計不著重於如何讓它更特別,而是怎麼讓它更符合自己,更多的思考是這個商品背後的真正內涵。
在「明治おいしい牛乳」中佐藤卓提到,『對於消費者而言牛奶就是牛奶,無論是不符合牛奶的標準或是超乎對於牛奶的期待都是不行的,它就是一瓶買回家放在冰箱的牛奶』,而這個最普通最融入生活中的牛奶包裝,成為了超市中最顯眼的存在。

在這個設計充斥的現代環境中,這位設計師開始思考的是設計與人的關係、設計的必要性,如何透過設計讓人更了解這個我們所處的世界,怎麼透過設計讓環境更好,因為他認為處處都是設計,沒有一件事與設計無關。


上一篇
【第0天就失敗】Day16- UI主視覺《365日》
下一篇
【第0天就失敗】Day18- UI主視覺《A Piece Of Cake》
系列文
做點設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