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自我挑戰組

開源組織生態觀察筆記系列 第 19

[Day 19] Month of Libreoffice

  • 分享至 

  • xImage
  •  

11 初已到,我們來認識一下 LibreOffice 每年 11 月的活動吧~

About LibreOffice

說到 Microsoft office 260 系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過若是自由軟體世界的 office 呢?當然是 LibreOffice,又稱自由軟體辦公室套件。而 LibreOffice 在自由軟體基金會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我們都知道文件的重要性,而其中文件格式也是一個大重點,ODF(Open Data format)是一種國際開放供訂的標準,用來當作自由的文件交換格式(包含常見的文件、簡報、)。其中 LibreOffice 主要的功能就是能夠當作編輯儲存 ODF 的自由軟體。

這邊為大家帶來一段維基百科的介紹

LibreOffice是由文件基金會開發的自由及開放原始碼的辦公室套件。LibreOffice套件包含文書處理器、電子試算表、演示文稿程式、向量圖形編輯器和圖表工具、資料庫管理程式及建立和編輯數學公式的應用程式。

What's LibreOffice month?

LibreOffice Month 是為期一個月鼓勵參與 LibreOffice 開發的月份,只要你有進行貢獻就能獲得貼紙當作獎勵。


上一篇
[Day 18] 淺談開源貢獻
下一篇
[Day20] 回顧
系列文
開源組織生態觀察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