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1
0
Software Development

軟體工程範疇系列 第 21

開發環境建置(三)

緊接著上一篇的環境設定,我們這一篇繼續會來確認開發環境的規格。

如果想要使用模擬器來進行開發的話,筆電或者桌機的CPU(中央處理器)必須具備有支援虛擬化的功能,要是想要啟用電腦支援虛擬化的功能,可以由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確認是否有此功能,並由BIOS開啟此功能。

大致上不同的虛擬化工具是無法混合在一起使用的,像是Hyper-V、Intel HAXM或 VMware。

除了可以在BIOS確認是否可以開啟虛擬化的功能之外,也可以開啟工作管理員來確認,請使用右鍵點擊左下角的視窗圖示並點選工作管理員,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5/20110334acQJ0cahvG.png

再選擇效能頁籤並點選CPU的項目,在右下角會看到模擬的字樣,要是旁邊標示已啟用的話,那就表示BIOS已經開啟了虛擬化的功能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5/20110334anPQoR2xyb.png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實體的手機來做測試,或是使用其他的虛擬化工具,並不一定要用Windows 10內建的Hyper-V。


上一篇
開發環境建置(二)
下一篇
開發環境建置(四)
系列文
軟體工程範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