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4
0
Cloud Native

資安效能,兩全其美系列 第 24

簡單幾步小操作,奔跑吧!行動網頁!(二)【鐵人挑戰24天】

  • 分享至 

  • xImage
  •  

上回說到,我們可以利用參考PC端的經驗、使用更新的Http2協議進行最佳化來加快移動網路速度,錯過的讀者快點選連結複習之前的內容,讓我們接著上次的內容往下說~

點我回看上期內容

那麼,我該怎麼撿一把AK47?

三、最佳化蜂巢網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7/20112135CIwKI5H8YI.jpg

  1. 有實力的內容服務供應商,可以配置資源在離使用者實際地理位置更近的地方,縮短最後一里路。
  2. 與移動網路服務供應商合作,一起開發演算法來即時自動調整網際網路路由,避免網路擁擠、丟包與離線問題。
  3. 還可以採用最佳化TCP協議的方式,經由借助主流的Cubic, Bic以及Westwood演算法,藉此來有效的避免網路擁擠。
  4. 此外,還可以研究演算法改善NAT嵌套導致的網路延遲,也可以直接經由IPV6的連線協定,避免NAT的延遲問題。

四、設計更加智慧的載入方案

4.1採用分段載入和隱藏載入

  1. 無限捲動載入又稱惰性載入,它能夠在使用者捲動動頁面的時候自動獲取更多的資料,從而讓伺服器端的資源耗用大大減少。諸如Lazyload.js或Belazy.js都是非常成熟且好用的開發套件。
  2. 隱藏載入是在頁面顯示後再載入使用者暫時看不到的資訊,比如說圖片展示窗裡,除了第一張圖片之外,其他圖片都可以採用隱藏載入的技術。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7/20112135WmjDD3xUTd.jpg

4.2採用預載入技術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7/20112135l3AijuAb8U.png

  1. 資源預載入目的是讓瀏覽器閒置時先下載或預先讀取一些文檔資源,於是下一步使用者們瀏覽這些資源時,瀏覽器能馬上從快取裡讀取資料給使用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7/20112135d3BDLK0aTY.jpg

  1. 預載入技術不僅支援PC,也已經支援Android系統,可惜的是目前尚不支援IOS Safari。
  2. 事實上,Prefetch是網頁最佳化裡Prebrowing的一部分,開發者還可以使用DNS-Prefetch , Subresource, Preconnect, Prerender等技術來做到預先解析DNS與提前渲染等最佳化。

4.3使用機器學習的技術智慧載入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7/201121353Po6N3VL9k.png

  1. 經由機器學習的方法,網站可以自動收集並分析使用者的瀏覽習慣與瀏覽資訊,然後經由預載入的手段將最有可能瀏覽的資訊提前載入完成。

經過以上這些方式,能讓您的移動網路存取速度光速提升,蝸牛拉從此變身特斯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7/20112135JMFzrlswAo.jpg

但是要落實以上內容,不僅技術門檻比較高,還需要大量的時間與資金成本,有沒有即時方便又快速的方法能夠馬上擁有上述技術呢?

你需要Akamai Ion的説明,站上巨人肩膀,所有的最佳化一鍵搞定,移動網速咻咻咻,再也不用操心使用者抱怨瀏覽龜速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2/20112135LwOIpVXgFR.png


上一篇
簡單幾步小操作,奔跑吧!行動網頁!(一)【鐵人挑戰23天】
下一篇
行動浮世繪:APP重度使用者的早晨【鐵人挑戰25天】
系列文
資安效能,兩全其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