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9
0
Cloud Native

資安效能,兩全其美系列 第 29

Edge乾貨:IPv6的性能優勢【鐵人挑戰29天】

  • 分享至 

  • xImage
  •  

網際網路主機之間的傳輸,也像現實生活中人們之間寄信時一樣,每個人都需要擁有一個收件地址。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IP位址的需求越來越多,但是IPv4已經無法滿足這些日益增加的需求。那麼IPv6技術的出現及使用,可有效的解決位址需求的難題,現在IPv4已經全面過渡到IPv6,IPv6技術也越來越受到各行各業廣泛關注。

備受矚目的Akamai Edge大會剛剛結束,會中IPv6正是各路技術專家、媒體及Akamai客戶的熱門話題。下面就請一起來看看他們分享的觀點。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12/20112135zeLA2lPrZv.jpg
國際著名社交媒體大咖Paul Saab 在Edge大會現場介紹了成功使用IPv6的案例。


  • Paul分享一個A/B測試案例,測試結果指出IPv6比其他設備連接到移動網路的平均速度要快15%,部分IPv6的設備模型還能顯示更大的頁面並且提高頁面的載入速度。
  • 經由IPv6技術可讓公司的資料中心規模變得更加合理。
  • 此外,Paul公司中能將高速網際網路部署到密集城市地區的Terragraph無線系統已經開始使用IPv6技術。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13/20112135ngWg1fYwBD.jpg
Akamai研究員兼首席架構師 Erik Nygren也提到IPv6+IPv4雙重堆疊的情況及IPv6的未來前景。

經由Akamai的RUM系統進行測量,結果指出雙重堆疊內容可顯著地提高美國移動使用者的網路性能。Erik Nygren前不久曾經預測過IPv6的發展前景,IPv6使用率在世界各地保持快速成長。

  • 現在,美國超過**58%**移動使用者的雙重堆疊網站請求是經由IPv6來顯示的,尤其是蘋果的iOS 10發佈以來,它的數量增長變得更加明顯。
  • 其他國家的移動網路,例如印度的Reliance Jio和加拿大的Rogers等,將IPv6快速地部署到4G移動使用者中,也在過去幾個月裡呈現迅速增長趨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13/20112135tfI4OuuvLJ.png
各網路IPv6連續三年的增長情況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13/20112135OsJDBf6hO8.png
各國IPv6連續三年的增長情況

此外,Paul和Erik Nygren都鼓勵客戶選擇業務外包,這樣客戶可以確保能夠獲得屬於自己的IPv6路線圖。從一開始IPv6就可構建新技術,在業務初始的時候就開始避免更多技術問題及未來的遷移風險,尤其當開始切換現有內容到IPv4 + IPv6 雙重堆疊的時候,可以幫助客戶改善他們的網路體驗。

對於Akamai的客戶來說,經由IPv6可以獲得更多內容。現在,超過700個客戶的上萬個主機名稱已經屬於雙重堆疊。當配置新的主機名稱的時候,Akamai的屬性管理器也已預設為雙重堆疊。其實在本屆Edge大會上已開始啟用IPv6了,Akamai的IT技術人員在會場的網路上部署了這項技術。


看到IPV6這麼多的好處,我們想說: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13/201121358Etx5Ct8EJ.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2/20112135LwOIpVXgFR.png


上一篇
行動電商時代,贏圖片者得天下【鐵人挑戰28天】
下一篇
一篇文讓你秒懂CDN【鐵人挑戰30天】
系列文
資安效能,兩全其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