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3
0

使用 Swift 來打造一個類似 Switch 中的 Soda Shake 遊戲吧!

image

任天堂 Switch 內的 Soda Shake

前言:

鐵人賽到現在也已經 22 天了,剩下大約 7 天的時間,因為前面開發好想工作室的 App 「Good ideas」的功能已經開發的差不多了,原本想要加入 Firebase 做一些遠端資料庫以及 Cloud Message 推播的功能,但因為建置教學以及一些憑證的製作實在太繁瑣的,所以這些教學可能延至鐵人賽後再實作,有興趣的可以 Follow 我的 Medium 文章,未來可能會新增這些功能。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7/20107701NVlzCFoBZk.png

然後可喜可賀的這個 App 已經順利的上架到 App Store,也在一天內就審核成功真的是太神奇了,也已經經歷過一次工作室內部的壓力測試,感謝大家幫我找出一堆 Bug 。然後目前除錯後的更新版本也再次審核中,希望也能像這次這麼順利快速的上架。


# 還有七天要幹嘛?

其實我已經做出超出我原本預期的功能,感覺這個功能的發散速度太快了R,但是因為不想要一些簡單的細節跟 Bug 都提到,所以會先修正後在發文,所以大部分的教學都是能夠讓各位看官做出一個完整的功能 。

那我這剩下的七天要幹嘛呢?

Yes

其實這是我蠻久之前就想做的一個遊戲,因為 iPhone 的震動回饋的感覺某方面蠻像 Switch 的震動感覺,加上我們手機也能夠去偵測到使用者晃動 ( motion ),所以當時就有想開發出這個類似任天堂中 Soda shake 遊戲,只是可以換成手機當我們的裝置,剛好趁著剩下 7 天的時間看看有沒有實現這個遊戲的感覺。


後記:

在開發這個遊戲的時候,因為我個人也蠻喜歡做很特別的動畫效果,所以這邊開發應該會使用許多的動畫效果來增加它的遊戲效果,畢竟我們原本開發時都是在處理一些元件,我相信大多數的人是不太經常碰到動畫效果這一塊,所以我也希望透過後面這七天能夠讓大家學會一些簡單的動畫製作。


上一篇
Day 22: 再次向使用者請求開啟功能的權限。
下一篇
Day 24: Soda Shake - 晃動吧!汽水君!
系列文
一天一蘋果,Bug 遠離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