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31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11

  • 分享至 

  • xImage
  •  

『看到Peter 開著A6 的那一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了自己和另外兩個自己對話。』

「兩個自己? 一定很浪漫哦。」

我看了看Asuka…『妳是要聽我說,還是要喝湯?』

「哎哎...Allen 幹嘛這樣,我就不能在旁唸一下嗎? 我要融入啊。」

不知為什麼,我從進這病房,看到她後,就很想睡覺...這是因為安心嗎?

『妳給我五分鐘講完...我給妳五小時,好嗎?』

「不不不,我給你五小時講完,然後我唸五分鐘,就這樣了。請吧!」

天使? 不,是天敵啊...

『你是誰?』
「我是二十歲以前的Allen,那個擁有美好前程的Allen。」
『他是誰?』
「他是二十至二十五歲的Allen,那個生活在沒有明天的Allen」
『那我是誰??』
「你是我和他的加總,你有美好的前程,卻活在惡夢裏的Allen」
『惡夢不是結束了嗎??』
「不,惡夢才開始,結束是迎接另一個開始。你的未來要在惡夢裏創造,你要比身邊的人更努力。」
『那好累哦,這麼辛苦,誰能幫我呢? 你們兩個告訴我啊!誰能幫我呢?』
「你自已找吧,我們都是一個人走過來的,該休息了,你加油哦...」

『好友無情的欺騙,所有努力化為空氣,六年女友的離開,雖然沒有大江大海中描述的妻離子散、天人永隔的痛,但那瞬間的衝擊,確實把我的心都打的粉碎,那是一種極度焦慮、不安、對人生感到懷疑、對自己感到無助、對真理感到困惑的無法諒解自己之意,什麼事都做不了,什麼事也想不了,只知道醒著的時候都在掉淚...想忍也忍不住的那種,悲從中來。』

『剛開始,我在半夜騎摩托車,在橋上發呆,逛馬路,騎去山裡、海邊,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還想做什麼。漸漸的,我發現走在人群中,會感到不自在,身旁的耳語讓我感到厭惡,可是我也不想一個人。我害怕睡著,因為一睡著就是惡夢,我也討厭醒著的時候,醒著的時候,沒事可做。那種矛盾的心情,每天不斷的在上演著,也希望那天醒過來,這一切都是夢,但...很難吧。』

我看了看Asuka...

『妳傷口在痛? 怎麼痛到哭成這樣? 我去叫護理師來,幫妳看一下哦。』

「你這個白痴,我...不是傷口痛...你繼續......」

『某天,寒流來,台北好冷好冷,我晃到了西門町,經過了一間刺青店,走進去跟師父說我想刺青,我告訴師父,我想要刺的地方跟樣式,那位師父傻掉了,問了我好幾次真的嗎? 我點了點頭,他也沒辦法說不,店開了就是要做生意,他準備好工具,就開始了。』

『那針扎到我手臂上的時候,真的是好痛啊,痛到眼淚都出不來,兩隻手花了三個小時,才完成。離開店裡之後,我看著滲出來的血,心裡卻感覺輕鬆許多,回永和在中正橋上時,我笑了,笑的好開心,不知道為什麼會笑,但我真好開心,有點像是撥雲見日,又有點像是找到一種方式,安慰了自己。』

『但這快樂,並沒有持續太久,當天晚上我又難過了起來。看著電腦螢幕裡的聊天室,聽說這是全台灣最大的聊天室,我想了很久,登入看看好了,在那之前,我沒去過聊天室,就想說去看看聊天室吧...

聊天室很多啊,看到一間的名稱是,有間咖啡店?
既然是咖啡......就進去看看吧。』

「聊天室耶...你...原來你是流浪漢的外表,宅男的內在哦...看不出來,你會上聊天室...」

『我看到要輸入自己的暱稱,想了好久...嘿嘿嘿,就用這個吧。』

心藍:大家好,我叫心藍。

『中文打字,本來就很快的我,一下子就融入了聊天室的文化,然後,我在聊天室裡遇見了blue...』

「blue? 女生?」

『應該是吧,我不是很清楚耶...』

「哦......也對,反正,現在你是在跟我聊天,對吧!」

『是......』

「那你為什麼要跑來跟我聊天?」

煩啊,怎麼又來...

「沒事,你繼續說吧...反正你也不會回答......」

我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慢慢的走到Asuak的旁邊...跟她對看了大概快一分鐘。

『妳...要我回答,還是要我繼續說?』

「你...繼續說,你不需要回答,我知道答案,因為...」

『滿分!』

「對! 你很討厭....你就站在這繼續說...不要再跑那麼遠了...」

(待)

2018/11/10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10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12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1-11 10:48:52

可惡 我以為走過去會有什麼劇情發生/images/emoticon/emoticon25.gif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11 10:54:40 檢舉

這要自己想像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15.gif

本來有寫劇情的,但刪掉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10.gif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11 10:56:15 檢舉

IT人 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images/emoticon/emoticon05.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