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3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35

天使在機房-文章700篇-紀念彩蛋篇

此篇做為,於iT邦幫忙,發表700篇文章達成的紀念篇。
內容,接續
2018 iT邦幫忙鐵人賽-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2019 iT邦幫忙鐵人賽-心洞年代
兩篇之後
2019 iT邦幫忙鐵人賽-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
n年之後

好不容易,在多年之後,終於再次見到了Asuka...我們從有錢銀行五樓機房,往外走時...看到了那台,幾年前砸到我右腳的主機,真的是感觸...回頭再看看Asuka,我用手指了指那台主機的機櫃,對她笑了笑。

「怎麼? 你想再被砸一次? 告訴你,我...我現在可以一個人,拿2u的Server打你。」

哇...『妳到底是在不滿什麼? 當初是妳甩了我,又不是我甩了妳。』

「你不是不想面對現實,才特意那樣做的嗎? 你要不願意,我怎麼可能跑去日本? 然後...又恢復單身狀態回台北?」

『所以我說...妳人生第一次在職場的報告,讓我毀了。第一次裝機,也算是被我毀了。第一次專案的結案報告...然後,如果......所以,現在這樣不是比較好?』

「到底那裡好啊?」

『這麼多年了,我們總算能一起去台中,買雞腳凍,不好嗎?』

「好啦好啦...A大叔,你很煩耶...」

『A大媽,妳也不差啊...走吧,再不離開,天又要亮了。』

「大媽? 你叫我大媽? 你的嘴真的很...天亮,就看日出啊,看太陽啊...你不知道,這幾年,我都看不到...想看的太陽嗎?」

『這不是來讓妳看了嗎? 不要再唸啦...怎麼感覺妳變的跟我一樣,那麼愛唸?』

進了電梯,到了1樓...走出電梯,到大門口時,Asuka問我...

「你平常到底在那裡? 為什麼我們銀行的機房,除了原來的五樓,你前幾天說有四樓,剛剛告訴我,還有六樓? 你...機房的控制和監控中心,到底在那?」

『記得妳們大門對面的空地嗎? 現在不是便利商店嗎?』

「是啊...你之前不是站在這大叫...那聲音難聽死了......」

我手往便利商店指了指...『我平常,都在那便利商店裡面啊。』

「啊? 便利商店裡面? 為什麼?」

這時候,大馬路上傳來一陣急促的喇叭聲和剎車聲......應該到了,我靜靜的看著,站在馬路中央的Peter...和走下車的Sandy...

『幾年前,妳不是要跟Peter說謝謝? 他就在那...妳要不要去說一下。啊...我忘了,妳們在對面的便利商店裡,見過面。』

「Allen...你,為什麼知道......」

我把我的食指,慢慢的伸到Asuka嘴前...示意她先不要講話...她疑惑的看著我。

『妳在這等我一下,我去馬路中間,把事情處理一下。』

往前走了幾步...回頭『算了算了,一起來吧,陪我把事情處理一下,好嗎?』

「...你想到囉?」

『我要再放妳一人,妳不左右手各一台2u Server,拿來砸我嗎? 不過,哇甘願啦。』

這時候,馬路上的一位小女孩,衝過來...抱住了我「Allen 叔叔,你來啦,跟你說哦,拔把要和我們回家了。」

我蹲了下去,摸了摸她的頭,『嘿,是不是和我說跟妳說的一樣?』

「嗯嗯,對啊!」

『這位是Asuka姐姐...妳幫我牽她一下,把她顧好,不要讓她亂跑好嗎? 馬路上很危險的。』

「好的,Asuka姐姐好好走歐。」

確認小Sandy將Asuka牽好後,我走到了Peter面前,我看了看Sandy...看了看Peter...這對驚世夫妻,真的很...煩。

唷,這不是心洞 Allen 嗎?

是啊,這不是讓我心裡多了一個洞的Peter嗎?

Sandy在旁看的一頭霧水...(等一下啦,你們兩人現在是怎樣?)

「老婆啊,你把車停到路邊停好,我們去路邊講一下。」

(你? 你,你前一秒才問我是誰,怎麼現在就叫我老婆? 你沒事吧?)

「太久沒看到妳化妝的樣子啦,輕鬆一下,不行嗎? 妳不是我老婆嗎?」

(你...害我擔心這麼久...你們兩人現在是怎樣? 合起來騙我?)

「老婆...我是你的出氣包,讓妳練散打的對像,記得嗎? 我說不認得妳化妝的樣子,妳有意見嗎?」

(沒...有...)

「那,麻煩妳把車停好,快一點,馬路中間很危險。」

Sandy 停好車後,將小Peter和小Sandy 帶進了便利商店。我、Asuka和Peter 站在便利商店外面...

『Asuka,妳說的駭客集團首腦,是不是這位Peter?』

Asuka 點了點頭...

『Peter,你是不是該說些什麼,表示什麼啊?』

「這...Asuka小姐,對不起,我前陣子,有點失心瘋,對妳說了很過份的話...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你...你們到底是在那一齣? 沒關係,Allen會跟我說。Peter...其實我沒什麼感覺,你道不道歉其實沒差別,我會一直放在心上的。)

看了看Peter...看了看Asuka...

『好啦,就先這樣,我們要去台中了...Peter 記得,你那個心動年代APP,快點下架......最好先發一個更新版,讓所有使用者都不能用,接著發一個系統異常公告之類的,趁停止服務期間,漏洞補一補,再發更新版...知道了嗎? 』

「嗯......」

『我去跟Sandy 說一下,等等。』

走進便利商店後.......

『Hi, Sandy...恭喜啊...妳交待的事情,我完成啦。』

她一臉茫然的看著我......「真的?』

我點了點頭,對著小Snady說 ...『小淑女,我先去約會囉,下次見。』

「Allen 叔叔 byebye...」

......真是可怕,再晚個幾天,這戲就破局了。

後來,我們搭上客運,往台中出發啦!

Allen 你是不是,應該要讓我知道... 結果、真相、過程、細節還有心情?

『哈哈哈,這沒有兩個三十天,是說不完的。』

「那你先學那個谷阿莫,說個五分鐘重點版的,等下,到東海大學,你再說個六十天完整版的,讓我慢慢聽...」

『啊?我想想哦...從那開始呢......

有對感情不合的兄弟,一直吵架,他們的爺爺覺得這樣不是辦法,於是希望能做個局,讓他們兄弟同心合作。但爺爺的女兒,卻非常不高興,自認能力不輸這對兄弟,為什麼不能繼承她想要的家業之一。這對兄弟的企業中,有位女性員工,準備要接資訊長一職,爺爺的女兒知道後,更不高興,想要讓那位女員工自動離職,花了很多想,該怎麼處理,但,她又是個大外行... 所以,一直停留在想的階段。

更早之前呢,有對感情很好,卻自認 感情 不好的夫妻,那先生,開發了一套APP叫做心動年代日記APP,使用者很多,但APP漏洞也很多,多到被某位駭客反向入侵資料庫,搜集了很多有力人士的資料,這些資料中...包含了那位爺爺女兒的日記。

那駭客看了日記後,主動和那位爺爺的女兒聯絡,表示自己可以幫上忙,完成她的夢想...就是繼承家業啦。

為什麼駭客對這種事,有興趣呢? 因為那位駭客,是爺爺兩位孫子裡,其中一位的前主管。

同時,也是開發心動年代日記APP,那位先生的前主管...當然啦,也是我的前主管。』

「停......那位女員工是我?」

『如果妳正好也被內定資訊長,那...大概就是妳了吧。 不要吵啦......

然後...妳看啦,我看到妳的笑容,就忘了我講到那了..不說了不說了...』

「你...又要演真人版電影給我看?」

『妳不是女主角嗎? 我當然要搶當男主角啊!』

「為什麼?」

『為...好煩耶,我前方道路的女主角,不就妳嗎? 』

「哦...那你...怎麼知道,你說的那些事? 你也入侵? 然後和那位駭客,你的前主管,在0與1的世界重逢? 兩人喝茶聊天時,他告訴你的?」

唉...問題這麼多,真的很...

『當然是...有人當面告訴我的啊,不然,我怎麼會知道。不要再問我是誰了,推理不是這樣的啦...』

「哼...以後每個月都要去台中。」

『好啊...』

「那我是不是應該要謝謝你...跑來救我? 」

『小姐,台中到了...下車吧...還記得那個嗎?』

「是,不用問,我也知道答案,因為...」

『滿分。』

「對,但這次,你不回答,我就不走了...」

『啊啊~? ...謝謝妳,真的!雖然,慢了幾年,才告訴妳。但,真的,謝謝妳。』

「你...真的是那個Allen?」

『對啦,走不走?』

「那...謝謝你...不過,我要謝你什麼啊? 等等,你剛說女主角? 你確定嗎? 我現在是你說的大媽,不是當年的淑女哦。 你確定嗎? 」

『妳可以不要這麼討厭嗎? 妳是不是Asuka?』

「是啊,怎麼?」

『那就好啦,妳再過個三、四十年,變成阿祖,也是我前方道路的女主角,不是嗎?』

「幾年不見,比之前還要會說啊?」

『不然? 唉...我不想辦法,多成長一些,怎麼能站在妳旁邊? My lady...走吧。』

似是夢一場 心還在迴盪
妳害羞的臉頰
是甜蜜的妝 是我幸福的光

這夜好漫長 眨個眼 天就亮
回眸 月娘還在雲上
像妳拉著我
一秒一秒晃 一同在飛翔

並非夢一場 是在豔陽下
暖了彼此心房
不用再流浪

一步一步呀 走過的地方
都是我們的天堂

天使在機房-紀念彩蛋篇-終

2018/11/12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第10屆iT邦幫忙-賽後感想
下一篇
天使在機房-彩蛋篇-完整攻略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1-12 11:12:59

天啊 這篇不重看個幾回 怎麼看得懂....
心洞、咖啡店、天使 一次三大篇@@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12 11:42:36 檢舉

報告,晚上再加註

或直接看三個系列的最後兩篇也可以歐,都是模組/images/emoticon/emoticon05.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