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33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終(已更新)

『等啊盼啊,終於開學了,開學沒幾天,我發燒了,可能是因為精神緊繃了太久,高燒不退。醫生說我應該是太累了,好像也是這樣,我有多久沒好好睡過覺,不清楚也不想清楚。總之,那幾天,躺在床上,就只感覺到天亮、天黑,幾天過去之後,燒退了。』

「你為什麼都不睡?」

『妳見到Peter的時候,可以順便跟他說,謝謝Peter,讓Allen練成不用睡覺...一個人的專長是不睡覺,妳知道那有多可怕嗎?』

『燒退了,就出門想要找東西吃,有位我不認識的女生,跑來問我,(先生,請問你知道四號公園在那嗎?)

我沒聽錯吧,我手指著馬路對面,那就是,她看了看,對我笑了笑,謝謝你哦。

我在巷口雜貨店買完幾包泡麵後,那女生又來問我,(先生,不好意思,那你知道永和國小在那嗎?)

「這女的好怪,怎麼都問這些問題?」

『我再次指了方向後,她點了點頭,快步消失在我面前,我快回到家時我又看到了她,她手裡拿著相機,走過來跟我說**(謝謝你,我拍完照了。)**』

「哦...聽不懂重點? 你想表達...你不隨便跟女生說話? 還是這女生有禮貌?」

我再次抓了抓頭...
『唉,我根本就...不想理她,她卻把我攔了下來,(先生,不好意思。永和我真的不熟,打擾到你。)

我冷冷的回了句,沒關係。』

「你說的那句,沒關係,我能想像出來,你一定是用那種很不屑的表情...跟人家說話...沒禮貌的人,其實是你。」

『小姐,妳要聽,還是要當我媽?』

「我要聽......」

『後來,我聽到,(Allen,病要快點好起來哦,你再撐一下,我們就快見面了呢。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讓我擔心)。說完後,她消失在巷弄間。』

「她知道你的名字耶...」

『我覺得...很詭異啊,就想再追上去,問問,她為什麼認識我...結果只聽到...我母親在叫我, (你要不要起來吃飯啊,幫你買便當回來了,燒退了沒?)

原來只是做夢...很怪的一個夢。

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嗎? 把自己顧好之後呢? 人生能重來嗎? 還是我當初,應該先把Peter的錢騙走呢? 』

我看了看Asuka...唉...那包三百抽的面紙,已經被她用完了。我起身,想出去再買一包新的回來。

「我沒事...你繼續吧。」

『啊? 哦...那一天,就夢到那個女生之後,吃了便當,便當吃完後,打開了電腦,看見了好久不見的面試通知信

我仔細的看了看,約聘工讀生? 連工讀生都有約聘哦!? 約聘也要面試哦?

之前公司結束後,就像個詛咒似的,一直找不到工作,實在要求不了什麼,就去看看吧,說不定對方也不會用我。

未來真的會順利嗎? 三十歲的人還在當工讀生,真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是吧。』

「我覺得...我在看真人版的電影耶......你...」

『妳到底是要聽,還是要笑? 』

「要聽...好兇...」

『是認真! 不是兇...說妳菜還不信...』

『新工作第一天,也沒什麼緊張的心情,因為要做的那些事,對我來說,像喝開水一樣...我看到了客服主管,是位很成熟的女生,名字是Sandy,我一直覺得,這主管講話的調調,我很熟,但又不知道為什麼熟...總之,我向她介紹自己時,告訴她,妳可以叫我,Allen或太陽,結果,她是辦公室裡唯一叫我太陽的人。』

『後來的後來...我就遇到妳了。』

「哦...然後,你第一天看到我,不是很兇的,而是很認真的,在機房認真的跟我講話,讓我大哭一整晚,這我知道。」

她沒理會我想講下一句,繼續說...

「結果,第二天看到我,你像是現世報似的,被一台4u Server,砸傷自己的腳,我又大哭一整晚...這我也知道。」

啊? 我被砸,她幹嘛哭啊...

「你...累不累? 要不要休息一下? 你昨晚不是也有上打烊班?」

其實我那個神經,早就錯亂了吧......沒事去淡水、去政大...不睡覺去早市買雞,還燉湯...我從來都沒給自己燉過湯,然後又...跟一位,想變熟,但又還不太熟的女生,講那些流浪編年史...

心裡面,那自以為很強的一百道防火牆,早就跟廢鐵一樣...我慢慢的靠到牆邊,坐了下來。如果心裡的防火牆,也能設定Policy,我看那一百台防火牆,裡面的規則,應該都被修改為...

Accept Asuka any any.
Deny all all

漏洞,就是我的筆記本。

許久沒出現的睡眠突波,好像快要出現了...為什麼我感覺好累...好累...

『......我好多年,沒有好好睡覺了...現在突然想睡...不好意思,這裡的地板,讓我用一下...』

感覺話還沒說完,我走到牆邊,順著牆角,坐到了地上...

『對了,我把筆記本拿回來後,在最後一頁,寫了新的內容...妳要有興趣,就自己看看吧...不行了...我...睡......』

窗外大雨是你的眼淚吧,像個小孩邊講邊哭,邊講邊哭,哭到累了,睡的好熟好熟。

「筆記本最後一頁,是什麼呢?」

我的天敵,我的天使,正在看我的筆記本...

如果給我一個Reset 讓人生重來
我想回到什麼時間 什麼地點 會有什麼感觸

如果一直柔順 任憑世俗打壓
是否就算逆來順受

如果一直失敗 一直挑戰 眾人皆不讚賞
再衝下去 能否喚到一句「加油」

如果遇到了妳 卻開不了口
怎會知道 文字交錯時

目光就已被妳吸住 無法回頭

「該說你是笨? 傻? 白痴? 假裝? 沒勇氣? 假臭屁? 傷的太重? 」......我勉強走下了床...拿了件病房裡的小被子,蓋到他的身上...就這樣吧,我不會讓你,再蓋報紙睡覺了,Allen,以後,請你多多指教囉。

「你好好休息,對了,趁你睡著時,告訴你,天使是你,不是我哦。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終)

PS:

天使在機房,是自己重新寫過的一個故事,內容描述,主角Allen和Asuka在機房的相遇,下面有個做給自己看的小投影片,本來在這篇po出來的時候,就要直接貼出來,但,不知發生什麼事,po出這篇時,下面的影片,無法直接播放,而是跳到YouTube,半夜12點多po文,一直用到清晨3點,還是不順利,最後放棄。

就在剛才,用好了,呼......

天使在機房-紀念小小小投影片

Yes

2018/11/12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12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第10屆iT邦幫忙-賽後感想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1-12 01:39:55

?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12 01:41:57 檢舉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