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What a good thing we lose? What a bad thing we knew?系列 第 29

【Day 29】 最好的勝利是戰勝自己

  • 分享至 

  • xImage
  •  

就在發文前,看到了這句話「最好的勝利是戰勝自己」,就來寫一下最近寫程式的想法吧!

之前剛好有機會幫朋友寫一些關於記帳的程式,就來紀錄一下~

需求緣由:

因為水瓶座朋友公司的同事,大部分都屬於年紀較大的,對於系統方面,會比較排斥。因此業務在銷售商品的項目上,通常會在LINE的群組上面註記銷售額,再由朋友去用excel記帳,但是有個不方便的地方是,因為品項很多,而且也要注意每個月收到的帳款,等於很多記帳的地方,都集中在Excel。 因此想說是否有方便的程式,可以幫忙記帳。

需求訪談:

首先,我先向朋友確認Excel所儲存的資料欄位,在來依這些資料,開出資料表的欄位,確認彼此之間的PK跟FK的關係。
再來是資料的儲存,(例如某些需要加總的地方,直接用欄位套公式帶出答案,避免人工算錯),因為有時候會有折扣,因此多開了一個調整價格的欄位。 (後來朋友說 對方老闆好像不願意提供商品跟廠商的資料,所以沒辦法繼續下去QQ)

結論:

雖然最後沒有實作出來,但是在這次的學習中,學習到開發系統有很多需要注意到的細節以及如何把儲存的資料分成多個資料表,也是不錯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好像又戰勝了昨天的自己~


上一篇
【Day 28】 淺談網頁滲透測試工具──OWASPZAP
下一篇
[Day 30] What a good thing we lose? What a bad thing we knew?
系列文
What a good thing we lose? What a bad thing we knew?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