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菜比八iOS程式開發30天自我挑戰系列 第 30

swift 4.2 Day-30 鐵人30

今天的第30篇文章,其實不是要做後續的簡易計算機,因為我發現我好像寫不完QQ,到最後我來分享一下我怎麽去學習Swift這個程式語言的。

我是個從沒寫過程式的初新者,我一開始學習用Swift寫App時,老是抱著書局買來的書,完全照著書上指示,一步一步的做,一個字一個字的搬運,後來我發現,我只要遇到問題,或是闔上書,我就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麻瓜,什麼問題都沒辦法解決。

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得到了來好想工作室交流學習的機會,我才發現我不能再用以前讀書的方式去學習程式語言,網路上有著許多知識及各種問答,或是在一些臉書社團、讀書會中,會有人分享一些好的文章,到後來發現,社群是一個很強大的力量。

學swift也快4個月,現在也在實作一個APP,這之中的過程也是酸甜苦辣:酸是看不懂自己寫出來的操code;甜是看到自己以前怎麽會寫出這樣的操code;苦是我覺得我現在怎麽還在寫操code,辣是絆倒我的是自己寫的操code。


上一篇
swift 4.2 Day-29 簡易計算機
系列文
菜比八iOS程式開發30天自我挑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