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Google Machine Learning」學習筆記系列 第 2

GCP / Coursera / ML Study Jam / Qwiklabs / iT邦幫忙鐵人賽

這篇應該後期才介紹,不過我覺得這個學習的生態系實在很棒,所以放在第二篇來寫。如果你的公司寫出功能超多的平台系統,可以參考這套組合技來協助客戶學習使用。未來有看到這些單位有訓練課程,剛好你也有興趣,請手刀報名。

朋友問起我學機器學習的情況,我說目前在參加 ML Study Jam 培訓,到 Coursera上課,在 Qwiklabs 上操作 GCP,還有參加寫作鐵人賽唷。如果有證書還可以放到 Linkedin 去秀一下。他說:“哇!好像很充實!不過那是什麼?”。
/images/emoticon/emoticon19.gif

我試著解釋,像想一下,如果以學開飛機為例:

  • GCP -> 飛機出租公司
  • Coursera -> 航空系學分班
  • Qwiklabs -> 飛行駕訓班
  • ML Study Jam -> 飛行課程推廣小組
  • iT邦幫忙鐵人賽 -> 飛行日記本
  • Linkedin -> 線上履歷表

換句話說,就是我在參加機師培訓,到大學修航空課,在機場裡實際練習開飛機。最近還要寫飛行日記。有拿到完課證書還可以放進線上履歷秀一下。

如果飛機離我們太遠的話,可以想像是汽車。沒想到他竟然一下就可想像出這些公司的業務的樣子。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

寫到這好像可以收工了,500多字,不過還有點時間,我記錄一下我上課的回憶和記念品好了。

GCP

雖然也有免費的$300美元額度給你使用,超過再付費,完全不懂的話,實在讓人怕怕的不敢下手。看看這精美的功能表,這還只是第一層部份功能表,再加上第二層就更讓人眼花瞭亂了。

巧遇 ML Study Jam

ML Study Jam 是 Google Developers 所設計的免費機器學習培訓計劃。.

前一篇有提到,朋友介紹了 ML Study Jam 免費培訓活動,剛好趕上報名。活動的介紹可以在以下的連結查看:初級進階。 課程很順利進行,除了在GCP到處操作一番,完成課程還可以拿到禮物。

Qwiklabs

通過實際動手操作的培訓讓你成為雲端平台專家。 我們為您提供Google和Amazon雲端平台的臨時憑證,您可以登入操作真正的平台。我們為您提供包括機器學習,安全性,基礎設施,應用程序開發等主題實驗。


Qwiklabs 任務實作時每次都會給你一個臨時的GCP帳號,時間結束後會移除所有的資料,所以不用擔心帳號、資料跟費用的問題,放心的跟著任務的步驟練習。所以我整整二個月一有空我就在上去, 把所有 AI 相關的課全做過一遍。

雖然有的練習有點囫圇吞棗,不過也因此很廣泛的對 GCP 裡的各項功能做了一次練習,對介面很熟悉。到後面愈練習愈快,因為有些基本的設定步驟已經可以快速看過。雖然課程結束了,但其實他所有的步驟還是可以瀏覽,只是不能實際操作而已。有需要的話還是值得一看。要小心的事,你不能亂玩課程外的功能,有同學帳號就被鎖住了。

每完成一項任務,Qwiklabs 會給你一個徽章,算是多一個學習動力。

再次看看我的 Qwiklabs 學習記錄,有點瘋狂,回想那二個月真是水深火熱,幾乎沒放假阿。

沒跟上這波活動的朋友也可以查看一下 Qwiklabs 的 FB專頁,他三不五時會釋放免費的學習卷,有興趣可以練習看看。

Coursera

適合所有人、可隨時隨地學習的一流學習機會。從課程到學位,全部靈活、實惠且完全在線學習。

寫作的同時,也在進行 ML Study Jam 進階的課程,這是在Coursera 線上教育網站上一個完整的教學課程,課程名稱是 Machine Learning with TensorFlow on Google Cloud Platform 專項課程,一共包含有5個課程。

1) Google 如何玩轉機器學習
2) 進入機器學習的世界
3) TensorFlow 介紹
4) 特徵工程
5) 機器學習的藝術和科學

若是這次沒參加到這個活動,在 Coursera 上也有很多免費課程,很值得去看看。在這次的課表中,也是需要透過 Qwiklabs 來完成作業。如果課程有上完,可以拿到完課證書,外觀大概長這樣。我完成三門課了。

iT邦幫忙鐵人賽

大家作伙一起熱血挑戰連續30天發表技術文章不中斷。

在 ML Study Jam 的 FB社團發現有社員分享IT邦幫忙鐵人賽活動 【Google 機器學習培訓計劃 * iT邦幫忙鐵人賽】雙邊完賽送好禮,聽說有加碼贈品,背包不知道為什麼讓人心動,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的原因,我一直被推坑阿。

來到這裡發現這裡有好多人分享知識,實在是厲害又熱血的網站。

Takeaways 重點整理

簡單了解一下,這幾個單位的角色定位。

  • GCP
  • Coursera
  • Qwiklabs
  • ML Study Jam
  • iT邦幫忙鐵人賽

上一篇
第11屆iT邦幫忙鐵人賽 - 起跑
下一篇
3Blue1Brown - 機器學習筆記
系列文
「Google Machine Learning」學習筆記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