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1
自我挑戰組

後設鐵人:我從其他鐵人們身上學到的事系列 第 8

後設鐵人 Day8:罷工罷起來

  • 分享至 

  • xImage
  •  

之後又有幾個新系列可以關注,像是給初入JS框架新手的React.js入門在 React 生態圈內打滾的一年 feat. TypeScript

今天先來看到的是為何參加 iT 鐵人邦賽事?這篇,會提到這篇純屬私心,因為文章裡面提到我的文章 ?

再來是 Map vs. Object,唯一想提的是 Object.create(null) 可以用來創造一個「乾淨的 object」然後拿來當 Map 用。可以在滿多地方看到這個實現。

然後今天給這篇文章第一名,看到標題的時候我就笑的美丁美噹:Day11【ES6 小筆記】陣列的解構賦值-以哥哥的前女友為例(Array Destructuring,這標題真的很靠杯XDD(這是稱讚)

設計 UI 真的很簡單嗎?談 UI 狀態寫得很不錯,工作久了之後就會發現「設計 UI」跟「設計好的 UI」完全是兩回事,在程式碼上面也是兩回事。舉例來說,今天寫一個發文頁面,按下按鈕就會 call API 發文。

好,如果你沒有想太多的話,你可能會覺得很快就做完了。

但如果 API fail 了怎麼辦?你應該要顯示錯誤訊息吧?如果使用者網路斷線了怎麼辦?應該也要有提示吧?就算成功了,應該也要有提示說發文成功吧,不然使用者怎麼知道?

然後,發文有字數上限嗎?有最短限制嗎?空的字串可以嗎?如果有這些限制,那規則是什麼,發文時如果不符合規則又要怎麼顯示?再假設今天使用者打了一大串結果手殘關掉分頁,是不是應該要把內容保存著?那應該要存多久?什麼時候又應該把這些內容清掉?

一個看似簡單的發文功能,背後可以牽扯出一大堆的細節。難,真的難。

今天沒有什麼遊記,因為幾乎沒有出門。早上透過朋友告知明天禮拜五法國大罷工,地鐵電車公車應該全都接近停擺,但是我明天要去機場啊!

雖然明天私人企業的巴士有開,但我不想這麼趕。於是我今天下午就訂了機場飯店的住宿,現在住機場附近,明天就會悠閒很多了。我明天飛英國,然後禮拜六日英國電車好像有些也要維修所以停駛 ?

歐洲日常都體驗到了,好棒


上一篇
後設鐵人 Day7:朝聖 42
下一篇
後設鐵人 Day9:哈囉倫敦
系列文
後設鐵人:我從其他鐵人們身上學到的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1-24 00:57:36

真的很靠杯XDDDD
哥哥根本人生勝利組 /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