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1

關於我與參賽起源

參賽起源

先說我不是老兵,應該是菜鳥新兵,職場經歷大約五年,最近鼓起很大很大的勇氣,放了自己一個暑假,努力的找出自己的方向。

從職場中解放回歸自由之後,放暑假的日子每天都超珍惜,即使是放著暑假也是天天都把行程排得滿滿滿,完全沒有在家耍廢的時間。心想著人生能有幾個暑假能放呢?於是逼迫自己產出一篇文,每天記錄難得的暑假都在做些什麼事,也許多年以後,回顧這些文章,看看自我成長和思考的軌跡,能提醒自己當時推著自己前進的初衷。

先前的工作經歷,剛好會接觸到一些強者同事,也許是因為看到了我的一天一廢文,所以被強者朋友相中?揪團來參加每天都要寫一篇文的自我挑戰賽。


關於我

我是一個技術麻瓜,來這邊插個花,參與一下挑戰自我,一天產出一篇比較技術的文章,希望自己的記錄也能幫助到別人。

我的背景是商管的財金系,但是經過實習之後,非常的不務正業。

第一份工作是在科技公司的 PM Team,第二份工作是在資訊部,雖然都是扮演著管理與溝通的角色。
接觸所謂的科技業和資訊部之後,我發現,和別人比起來,我擁有與工程師溝通的技能,而且我很喜歡一直有新的科技和工具出現,也對於能夠看得見的介面設計有興趣。

於是我想辦法找出閒暇時間學習,開始尋找各種線上線下資源。在學聯網學了網路七層架構,通過期中期末考試,拿到黃能富老師的推薦信、在 codecademy 上自學 python 、在台大進修部學了 sketch、在 udemy 買課自學 adobe xd。

來這邊分享一下我的職場經驗,以及技術方面的自學筆記,發現自學的過程中會看到的大神們都在這。
小女子參加這比賽,是來朝聖的!在看完超多專業技術大神的專業文之後,可以放空看一下我的輕鬆小廢文~


下一篇
課程分享-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