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AI & Data

實實在在地學習人工智慧-基礎理論探討與經典案例實作系列 第 1

【Day 01 】前言及預計內容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鐵人賽,也是我這一年來所學習到有關人工智慧相關知識的筆記,如果有發現任何說法不當或是說錯的地方,還請各位不吝嗇指正,謝謝。

  這系列的文章會專注讓讀者真正了解經典案例上的程式碼到底在寫什麼?為什麼這樣寫?想以數學模型分析以及程式應用並駕,使得讀者在學習艱深無趣的基礎數學理論後可以在程式碼上真正去實現!在做中學才不會喪失對人工智慧的熱誠!

  我的目標是將筆記寫得越白話越好,讓每一個想要踏入這個領域的都有機會實實在在地了解、清楚地學會。在文章中所提及到的許多數學理念大都是從台大李宏毅老師的課程影片所學習的,再加上平常在學校上課知識以及kaggle案例進行分析討論。

  在這一系列的文章的分享方式是:先提及機器學習相關的基礎概念,並會介紹一般基礎的機器學習會使用到的數學公式、理論。當相關理論介紹完畢後,會先介紹在機器學習中常用的python套件,然後再依照kaggle上相關的案例進行分析並實際去訓練!

  這一系列人工智慧文章預計提到數學公式、模型建立、演算法、相關python套件以及案例介紹!

  走吧!就讓我們一起跨入人工智慧的大門吧!


下一篇
【Day 02 】我們的起點:機器學習介紹(1/2)
系列文
實實在在地學習人工智慧-基礎理論探討與經典案例實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