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1
Software Development

30天全端手把手學徒計畫-前後端整合之旅系列 第 8

[課前規劃]為什麼要有這堂課(深入淺出前端進階實作課程)?

當初在accupass和kktix的活動介紹中,我是這麼說的。

想舉辦這樣的活動,主因是因為目前帶領前端團隊,接觸到許多新踏入編程領域的非本科系年輕工程師,感受到他們對於編程的熱情,卻仍然無法掌握編程的心法,以致於無法快速轉換語言與工作,錯失學習的良機,而無法在科技領域持續成長。故希望舉辦此課程,將經驗傳給年輕的工程師。

這邊雖然提及非本科系年輕工程師,實際上就算是本科系,也未必能掌握編程心法。我之前去資策會徵才,也遇到幾位是資訊/資管畢業的同學,畢業後再進修Web/APP前端設計工程師養成班;再進修是好事,但若不清楚為何而戰? 只是想把技能樹點滿,以為就可以找的到工作,那依然不明白學習的意義。

學習的真正目的,是在學習如何學習

Yes
學會如何學習後,對於任何程式語言的轉換,新的語言不斷的出現,其實都不是問題。

但這並不是代表基礎不重要。反倒是,你要把握住基礎,才能用最Basic的理論,去擴展出複雜的變形來。

※課程適合中高階人員,請確認有基本JS/CSS/HTML與物件導向概念。

因此所謂將經驗傳給年輕的工程師,是要給對前端有愛,願意花時間找到如何學習前端的技巧的人。那樣的經驗傳承才有意義。否則對於不懂前端概念的人,聽完這些經驗分享也只是聽完一則故事而已。

這週陸續將要開始做課前準備。在開始之前,先分享去年React讀書會的投影片


上一篇
[課前規劃]真正的前端從來不是難民,那是因為愛
下一篇
[課前準備] 如何從無到有開始準備課程?
系列文
30天全端手把手學徒計畫-前後端整合之旅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