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Blockchain

五分鐘玩轉區塊鏈系列 第 4

#4 進入區塊鏈的起手式 - 錢包篇

  • 分享至 

  • xImage
  •  

Day04 - 進入區塊鏈的起手式篇 - 錢包篇

當我們了解到區塊鏈的過程後,講了比特幣、以太幣,那大家一定很好奇,這個幣到底歸屬於哪裡,要怎麼用在日常生活中,那就讓我們進入今天的主軸 -- 錢包。

目錄

  • 前言
  • MetaMask
  • 冷熱錢包
  • 小結
  • 參考資料

區塊鏈錢包

我們可能會想到的錢包是長這樣

但區塊鏈的錢包可能就是一個 App 或一串數字,我們就稱它是區塊鏈錢包,聽起來是不是很沒實感呢?

順帶一提區塊鏈錢包可是有分冷熱喔!究竟是不是一個拿來煮的/冰的,那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看下去吧!

MetaMask

從前有隻小狐狸,祂叫做 MetaMask,祂長得十分可愛,並且祂賦予強大的功能,也被我們稱做是區塊鏈瀏覽器錢包第一把交椅。

基本上,只要是開發者一定有聽說過 MetaMask,因為本篇是給技術小白看的,所以就讓我們手把手帶著大家一起來捕捉自己的小狐狸吧!

需要準備 Chrome 瀏覽器!

請先開啟至 MetaMask官網 點選 Get Chrome Extension 就會至 Chrome 商店請點選安裝,將會在右上角工具列看到小狐狸的誕生,那讓我們點擊祂。

就會有簡單的開場白

因為我們這邊是純新手,所以我們選擇 「好,我們開始吧!」,當然大家如果已經有錢包的話,就可以輸入自己的助記詞。

Help Us Improve MetaMask , 看完內容按下同意吧 !

然後建立你的 MetaMask 密碼,這是登入用的!並非所謂的私鑰。

然後就會看到所謂的註記詞,小狐狸也跟我們說如果洩漏自己的註記詞會被別人竊取自己的代幣!(十分嚴重

Finish!這樣你就獲得屬於你的區塊鏈錢包!

是不是很簡單呢?

你說,那這樣每次開啟區塊鏈的錢包都要開啟電腦很麻煩。

沒錯!所以現在的區塊鏈錢包不僅有大多數開發者用的 MetaMask 以及許多的手機區塊鏈錢包(像是 Trust、以及台灣團隊的 Dapp Pocket),有了這些區塊鏈錢包會讓我們在操作自己的密碼貨幣更能得心應手。

冷熱錢包

那接下來我們來介紹,什麼是冷熱錢包吧!

冷錢包

冷錢包就是指不聯網的錢包。冷錢包安全性高,同時成本也較高,並且比較不好使用,但現在的冷錢包也都越做越好了!

以 CoolWallet S 為例

熱錢包

熱錢包就是保持連網上線的錢包。熱錢包有電腦錢包、手機錢包和網頁錢包三種類型。

那大多熱錢包都有個蠻致命的問題皆是若你只要電腦、手機遺失了,通常只要沒有好好養成好好保管助記詞習慣的使用者,就會損失自己所有的密碼貨幣。

以小狐狸為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9/20118325Xu3OEynwze.png

小結

今天十分簡單的介紹了區塊鏈的錢包,並且帶大家手把手的創建自己的區塊鏈錢包,介紹了冷熱錢包之差異(基本上就是會不會保持聯網這件事情)。

若文章有任何的問題或要討論的部分,歡迎在底下留言。
歡迎透過 Email: kiss851990@gamil.com 聯絡我。

參考資料


上一篇
#3 區塊鏈之過往經歷,讓我們一探究竟 >__<
下一篇
#5 五分鐘創建屬於自己的密碼貨幣
系列文
五分鐘玩轉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